专访维也纳旅游局局长诺伯特•凯特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也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09:55

  新浪旅游:维也纳的典型生活方式是什么?您是否能告诉我们一些关于维也纳的旅游经历?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维也纳式的惬意是这里典型的生活方式。客人可以在维也纳的咖啡馆和传统酒馆 (Heurige) 里体会这种生活方式。维也纳咖啡馆以其营造出的轻松随意的愉悦舒适感而闻名于世。从 2011 年起,传统的维也纳咖啡馆文化甚至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的市井风情画代表也为传统的维也纳注入了时尚的元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维也纳是世界上唯一在市区拥有葡萄种植业的大都市。700 公顷的葡萄园形成了维也纳的城市风景和生活方式。这就是为什么维也纳还因其典型的传统酒馆 (Heurige) 而闻名。在城市边缘的酒庄,诸如 Grinzing 和 Nussdorf,人们可以找到很多这样浪漫温馨的小酒馆。

  新浪旅游:众所周知,维也纳是“艺术之都”,那么什么是维也纳最热门的艺术旅游景点?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参观次数最多的是(2011:2700 万人次):美泉宫,曾为皇室成员避暑而建,它是欧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巴洛克式宫殿建筑群之一。自 1696 年起,这座宫殿和花园建筑群在被土耳其人毁坏后重新屹立起来,并在 1743 年后由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彻底地重新设计。一年的多数时间内,哈布斯堡家族都住在美泉宫中。如此庞大的皇室家族需要无数的厅堂,另外这里还是正式的国事厅。由于其历史重要性、独特的庭园和豪华的陈设,该宫殿如今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名录。美泉宫拥有 1,441 间房间;其中 45 间可供参观。

  艺术史博物馆:艺术史博物馆 (Art History Museum) 于 1891 年始建于帝国宫殿附近,用于存放皇室的诸多藏品。这里收藏着众多的杰出作品以及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布吕赫尔的作品,它被认为是在世界上最有名望的博物馆之一。

  阿尔贝提纳博物馆:阿尔贝提纳博物馆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多和最有价值的画品收藏,诸如丢勒的《野兔》和克里姆特的女性题材作品。最新收藏品还包含一些现代作品:从莫奈到毕加索和巴塞利兹的杰作。作为哈布斯堡家族最大的皇室住所,阿尔贝提纳气度尊荣地坐落在帝国宫殿的最南端,高踞维也纳最后一批防护城墙之上。

  列奥波德博物馆:列奥波德博物馆位于帝王宫殿附近博物馆区,拥有狂热艺术爱好者鲁道夫·列奥波德博士所收集的奥地利现代艺术数百件杰作。

  美景宫:这里收藏着克林姆特的传奇画作《吻》以及席勒和科克施卡创作的主要作品。您会因宏伟的巴洛克式宫殿建筑群和广阔的花园而倍感欣喜。

  新浪旅游:源于其艺术和文化的悠久传统,维也纳是众多歌剧院的故乡。它也是 19 世纪的舞会之都。每年,有超过 200 场的舞会和 9 场现场交响乐演出。对于旅游者,什么是品味维也纳音乐的最佳方式?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排名第一的歌剧院:每年有超过 300 场演出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年轻的”歌剧院:上演莫扎特作品、巴洛克作品和即兴表演的维也纳剧院 (Theater an der Wien)。维也纳人民歌剧院的轻歌剧,在六月份美泉宫举办的仲夏夜音乐会上维也纳爱乐乐团将为您呈现古典音乐的盛宴。免费入场,露天。在金色大厅和维也纳音乐厅上演的每日顶级音乐会(七月、八月除外)。音乐剧:“伊丽莎白”自 2012 年 9 月 5 日重返维也纳(莱蒙特剧院)。舞会:歌剧舞会、约翰·施特劳斯舞会(选帝侯厅)帝国庆典(皇家马术学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也纳 vienna

作为中世纪欧洲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的维也纳,至今仍保持着昔日显赫的地位。维也纳是世界名城,奥地利首都,以“音乐之都”闻名遐迩。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