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12306”开通景区预约功能 助力游客安全出游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薛枫)今年的“五一”假期是12年来第一个“五一”的5天长假,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在今年“五一”假期,“预约”成为出游的关键词之一。据悉,目前全国大多数景区都在积极开展线上分时预约业务。铁路“12306”订票系统也瞄准了这个领域,开通了景区预约功能,助力游客安全出游。

  4月30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五一”假期旅游提示和防疫知识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开放,他特别提醒,要积极培养预约参观的习惯,没有预约上的游客,不要自行前往。

  铁路“12306”旅游服务板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铁路出行有提前性,即消费者习惯提前3—7天安排自己的行程,所以当消费者在“12306”订票页面进行目的地选择后,程序会根据选定的目的地自动切换展示内容,即轮播器的图片与下面的文字链接都会对应更改,呈现当地的旅游元素和功能选择。“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一方面有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需求,一方面也要对到达的人流数量做管控,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引流与限流之间的平衡。”

  以洛阳龙门石窟景区为例,用户在铁路“12306”订票的同时,即可在订票页顶部看到目的地景区的预约入口,进入预约平台即可线上购票并预约入园日期。

  第一步:选择出行目的地高铁站(以洛阳龙门为例)。

  第二步:点击顶部入口,进入预约平台。

  第三步:选择出行日期,购票预约。

  铁路“12306”旅游服务板块相关负责人表示,“12306”讲出旅游好故事的最大优势就是——铁路出行的巨大旅客流量。数据显示,2019年“12306”全年订票量突破30亿张,其开屏日曝光超2000万次,日均订票超800万张,超过千万量级日活用户。其中,旅客人群与游客人群匹配度较高,转化率也极高。“一个典型例子是,苏州旅游总入口在‘12306’上线的当日,点击率达97万+,访问量超过500万人次。”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铁路“12306”旅游入口已经与焦作云台山、开封清明上河园、洛阳龙门石窟、郑州建业电影小镇、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展开深度合作。未来,这个名单只会越来越长。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