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处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除湖北省外,全国多地企业陆续复工,返城人流在交通线路上的防疫保障十分艰巨。作为目前唯一一家业务同时涵盖航空配餐和铁路餐饮的企业,易食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食控股”)平均每天为铁路及航空提供近万份健康安全的餐食。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的生产能力正在有序恢复,将充分发挥航空配餐的高标准和流程化加工优势,全力保障铁路与航空的配餐服务。

  易食控股是凯撒旅业旗下成员单位,专注食品配餐、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是出境游领域的领军企业凯撒旅游的兄弟公司,二者协同发展,共同服务于国民旅游生活。

  为抗疫一线提供配餐志愿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易食控股紧急下发倡议书,动员下属航空和铁路配餐企业发挥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以高标准的航空食品保障,支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自1月25日起,易食控股旗下各单位为急救中心/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各地前来保障的救援队志愿者、本地区公安系统的执勤民警/辅警、前往武汉支援防疫一线的媒体记者,以及需隔离观察人员等提供餐食近2000份。同时,宜昌、新疆、海南、内蒙古、三亚、甘肃,都活跃着易食控股人的身影,他们为打赢这场全国战“疫”默默奉献着,“让大家吃上健康合口的热乎饭”是他们最朴素的心愿。

  宜昌是此次疫情的高发区之一,虽然日常出行和进一步复工仍存在困难,但易食控股的员工们仍然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义无反顾地参与到餐食生产及配送工作中,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另一群“逆行者”。

  “就是想在家乡需要我的时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宜昌航食的生产部经理汪波为保障生产坚守在公司,组织员工制作餐谱、生产、打包、消毒;生产部的热厨郑钢、陈旭波、赵春晓,负责餐食包装的陈素琴、方连、冯万蓉等人,在通勤不便的情况下,坚持自驾或让亲人开车送自己上班;调度员王伟、李诚诚,航机员方晶莉、张思劼、李满满、邹迎建、邹迎华等人,在按照公司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一丝不苟地完成着一次又一次车辆消毒和餐食配送工作……

  多措并举,力保航空和铁路餐食安全

  根据国家防疫大局的相关部署,易食控股开始组织部分复工,生产能力逐渐恢复,目前平均每天可为铁路及航空提供近万份健康安全的餐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复工返城的人们对火车和飞机上提供的餐食显得格外敏感。

  “旅客的这份担心,我们完全理解。”易食控股负责人表示,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各个航班上回收的物资严格管控,做到分类处理、清洗消毒;做好员工身体状况的监控,要求人员必须佩戴好防护措施后才可上岗;同时积极配合各个航空公司的餐食及餐具调整计划,基本所有航司陆续在公务舱调整为一次性餐具,经济舱也调整为点心盒,无需回收,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

  “我们会对食品配送车及回收物资,严格执行消毒流程。”易食控股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从航班回收的餐食垃圾,使用两层疫情垃圾袋(黄色或红色垃圾袋)打包,喷洒消毒液后封装,对垃圾袋表面再次喷洒消毒液,之后统一单独存放;针对每一辆航班食品车,使用消毒液对车内外进行喷洒消毒后,方可进入公司院内;针对每一辆航班回收的餐车,进行两次化学消毒,消毒后的车辆单独存放;针对航班回收的每一件餐具,进行两次消毒,消毒后的餐具被单独存放,消毒结束后还要对洗碗机彻底清洗消毒,方可再次使用。此外,各个环节均要保留消毒记录。

  此外,除了车辆和物资,执行人员的防护也丝毫不能马虎。公司要求,航机员及司机在保障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在对食品车进行消毒后,保障过程中所佩戴的口罩统一回收处理,进入公司时需更换口罩。保障人员的工作服需交由相关部门统一清洗消毒。

  发挥优势,尽力解决复工单位的吃饭难问题

  当各地开始有序稳妥地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如何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员工吃饭难问题,成了易食控股人心中的惦记。何不发挥公司高标准的食品安全优势,给大家一份安心呢?于是,通过员工餐/团餐配送,开展线上外卖,筹备净菜、半成品加工、食堂配餐等业务,易食控股在专注自身主业的同时,尝试着为大众提供更丰富健康安全的餐食。

  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链接·易食控股公益行动]

  1月25日起,新疆航食2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机场航站楼进出港门口,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1月27日,海南航食与机场公安局地服合作,为落地隔离人员提供餐食保障。

  1月28日起,宜昌航食组织已休假的员工恢复生产,为潍坊先锋救援队、重庆蓝天救援队等志愿者提供餐食保障。

  1月29日起,内蒙航食承担起防疫期间新城公安分局执勤民警/辅警的就餐服务。三亚航食为当地一线民警提供餐饮保障服务。

  1月30日起,铁路配餐企业为前往武汉支援防疫一线的媒体记者提供用餐保障。

  2月1日,新疆航食为新疆飞控区派出所、机场公安分局、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执勤单位提供餐食保障。海南航食为海口市琼山区健康服务中心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和隔离病区的市民配送餐食。

  2月3日起,甘肃航食为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国家新区卫健委、兰州机场急救中心组成的兰州机场疫情联防联治工作小组的一线人员提供午餐保障。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