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审会-现场评审终审会-现场评审

  评审主席信宏业讲到:

  旅游分三个方面,前台、中台、后台。前台就是旅游营销,他决定了一个旅游目的地、一个旅游景区的自我定位,也决定了我们这个旅游目的地准备以一个什么样的面目,什么的内涵展现在社会面前,非常重要。中台,就是体验和服务。后台,是产业内部的管理。对于我们今天的营销服务和管理,在旅游的前台、中台、后台几个层面中问题最大的,同时大家寄予厚望的就是旅游营销。

信宏业主任发言信宏业主任发言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知识和认知的变革时代,一个信息获取碎片化的时代。我们常说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定位存在问题,其实很大的问题是旅游营销。”

  “旅游的营销既不像单纯的文化更着眼于社会效益,也不像单纯的经济更着眼于经济内涵。旅游既有社会属性,也有旅游产业属性。一方面旅游的经济属性需要遵守公序良俗,另一方面又需要引领潮流的审美观,满足大众的精神文化。

  碎片化的、缺乏体系化的旅游营销是我们现在旅游营销的一个常态。在这个时代,我们如何把事业和产业的产品平衡好?如何把零碎的旅游营销真正美轮美奂的呈现出来?是今天旅游人的责任,也是我们IAI国际旅游奖希望能促进的旅游营销的内涵。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荣幸参与,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旅游营销真正的体现出它的社会性,让旅游营销成为旅游产业的前台,真正能够引领创意旅游产业的发展未来。”

  2019 IAI国际旅游节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

  “2019 IAI国际旅游节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举行,其中50%参会人员为旅游局及国家景区负责人,另外50%为旅游平台、广告代理公司、媒体、学者及国际友人。获奖结果将在第3届IAI国际旅游奖颁奖盛典当日公布,让我们共同期待!

  附:第三届IAI国际旅游奖评委名录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