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蒂萨克号( Cutty Sark),这艘标志性的、历史上最快的运茶帆船现在是伦敦格林威治的一个屡获殊荣的旅游景点。自2019年2月1日起,长达一年的庆祝项目在卡蒂萨克号帆船拉开序幕。这一标志性的时间节点可以追溯到150年前的这一天它正式开始建造一直到1869年11月22日建成,并于次年2月16日第一次启航。在卡蒂萨克号的首次航行中,它携带了“大量的葡萄酒、烈酒和啤酒”,并从上海带回了130万磅的茶叶。

图片来源:RMG图片来源:RMG

  卡蒂萨克号由船东约翰•威利斯在19世纪60年代投入使用,设计者是苏格兰公司Scott & Linton 的合伙人赫拉克勒斯•林顿。这是一艘复合材料船,底部采用铁质框架,上面铺设厚木板,因此与当时其他帆船相比,有更大的空间装载货物。

  1869年,卡蒂萨克号在邓巴顿首次下水,曾经去过世界上大部分主要港口。它参与了利润丰厚的茶叶贸易,总共进行了八次往返于中英的运茶航行。在前四次航行中,曾在上海装载茶叶。之后四次航行则在汉口装货。卡蒂萨克号从汉口出发,从中国返回伦敦的最快纪录是109天。

  一般来说,卡蒂萨克号会运送功夫红茶,但同时可能还包括武夷、白毫和小种。装船的工作由码头工人负责,装载1万箱茶叶仅需两到三天的时间。茶叶箱的密封工作则是由技术娴熟的中国码头工人负责,由于其精巧的设计,卡蒂萨克号一次航行就可以装载60万公斤茶叶,相当于2亿杯茶。

  上世纪50年代,卡蒂萨克号在泰晤士河展示,后来被1953年建立的卡蒂萨克保护协会带到格林威治。人们专门为它建造了干船坞,使之得以于1954年12月10日在水上浮起。它被带到格林威治,作为航海时代的典型标志,并用来纪念英国的商船队。

  帆船的修复工作耗时两年半,帆船于1957年向公众开放(BBC广播进行直播)。从那时起,已经有16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卡蒂萨克号。

  为了庆祝卡蒂萨克号150周年,今年将举行一系列特别活动,包括音乐会、剧院和诗歌表演,这些活动与她令人印象深刻的职业生涯、维多利亚时代的航海遗产以及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历史联系有关。

  卡蒂萨克号位于卡蒂萨克花园——从卡蒂萨克DLR步行一小段距离,即可抵达格林威治皇家博物馆的其他景点:国家海事博物馆,皇后宫和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全年特殊活动:

  目前,卡蒂萨克号已经举办了BBC歌手卡蒂萨克150周年音乐会、吉尔伯特和沙利文创作的《彭赞斯的海盗》演出、卡蒂萨克号嘉年华、由喜剧演员兼印象派画家乔恩·卡尔肖主持的卡蒂萨克号150周年挑战等活动。后续活动包括:英国国酒琴酒品尝,卡蒂萨克生日周末和卡蒂萨克号现场喜剧表演。

  全年尽享的家庭活动:

  “蹒跚学步”活动

  卡蒂萨克号将在周三上午的学期时间为最年轻的游客奉上特别时段。带上你的小水手们去船上唱歌、讲故事,玩个痛快。

  不羁女人的角色

  到船上来听一听卡蒂萨克号上的人物所讲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见见这艘船最勇敢的主人伍德吉特船长、建造卡蒂萨克号的约克·威利斯、这艘船的傀儡船长南尼、或者船上的厨师詹姆斯·罗布森,每位都身手不凡且故事传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