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月27日,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推介活动在北京顺利举行。推介会上,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为活动致辞。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旅游局总经理Lionel FLASSEUR、法国阿尔卑斯雪山度假胜地国际发展经理 Jean Sylvain Brunet以及12家阿尔卑斯雪场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法国驻华大使 黎想法国驻华大使 黎想

  里昂是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首府,也是享有极高国际声誉的美食之都。漫步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老城区,精美的建筑艺术使您眼前一亮。在那些装潢考究的酒店里,才华横溢的大厨们亲自烹饪精致的法国大菜来征服您的味蕾······这些点点滴滴都成为了像周恩来总理一样的曾经留学过法国的国家重要领导人珍藏的回忆。里昂还以每年12月8日举办的灯光节而成为著名的灯城。城里还有众多建筑的外墙均涂以墙画,冷冰冰的墙面顿时成为了一本本展示里昂城市历史的画册。用步行的方式去领略里昂的风采是再好不过的了,顺便还可以满足一下您的购物需求,此外,坐船在罗纳河(La Rhône)或索恩河(la Saône)上浪漫一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也有为葡萄酒爱好者特别安排的品酒游,游人可以在风景如画的小镇品尝罗纳河谷(Hermitage, Cote Rotie, Saint Joseph)或薄酒莱(Moulin a vent, Brouilly, Chirouble)著名酒庄生产的上等葡萄酒。在巴尼奥尔城堡(La Chateau de Bagnol)或荷世古德城堡 (La Chateau de Rochegude)这些久负盛名的城堡式酒店奢华的套房里,等着您来亲身体会帝王般的享受。

  想营造您自己的浪漫故事?莱蒙湖 (Lac Lemon),安纳西湖 (Lac d’Annecy) 或布尔杰湖 (Lac du Bourget) 都是能满足您愿望的理想场所。安纳西有阿尔卑斯的小威尼斯之称,每年举办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水上节庆活动,无论是住在湖边高档的酒店里,与爱侣携手漫步在中世纪老城中纵横交错的小巷里,还是一头扎进清凉的湖水中畅游,您都可以感受到这里的浪漫气息。玩累了想休息一下?来做个SPA吧!坐落与莱蒙湖边,欧洲顶级的依云镇皇家水疗中心会为尊贵的您特别设计一套适合您的水疗项目。

  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有173个滑雪场,累计超过4000条滑雪道,是世界上滑雪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高山区的滑雪场从12月直至5月中旬都有优质的积雪。连通滑雪区是法国滑雪场的最大特色之一,其中三峡谷滑雪区(les Trois Vallees)可以毫不吝啬的称为世界最大的连通滑雪区,由布瑞德莱班(Bride-les-bains), 纳塔尼亚(La Tania), 高雪维尔(Couchevel),梅瑞贝尔(Meribel), 美尼尔(Les Menuires), 美丽圣城马丁(Saint-Martin-de-Belleville), 葱仁谷 ( Val Thorens), 奥瑞尔(Orelle) 八个滑雪小镇组成,雪道累计长600公里,峡谷内的葱仁谷滑雪场曾经5次被

  评选为世界最佳雪场, 高雪维尔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奢侈滑雪度假区。另外坐拥欧洲最高峰的勃朗峰自然度假滑雪区(Mont Blanc Naturel Resort) ,拥有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滑雪圣地的霞慕尼,白峡谷是霞慕尼最富盛名的冰川雪道。“步行去滑雪”是法国滑雪场的最大特色之一:住在莱萨尔克-滑雪天堂度假区(Les Arcs Paradiski)从住所很容易就能到达滑雪道,一般只要步行不到100米的路程就可以乘坐登山机械缆车,到达最近的滑雪场。法国阿尔卑斯山的雪场非常欢迎家庭型的客户, 最小能接待3个月大的婴儿,例如拉普拉涅(a Plagne)滑雪场就为前来度假的家庭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每个孩子流连忘返。双阿尔卑斯(Les Deux Alpes)的冰川雪道在盛夏也照常营业, 让喜爱滑雪的年轻人在非雪季也能过把瘾。 与双阿尔卑斯隔山遥望的是阿普杜勒兹(Alpe d’huez)滑雪场,拥有世界上最长的16公里的单根雪道,每年3月会在这里的雪道举行世界上最著名的电音音乐节-tomorrowland。 蒂涅(Tignes)和 伊泽尔谷(Val d’Isere)的大量优质雪道及设施是每年各大国际性雪上锦标赛最青睐的两家滑雪场。

  这些大型滑雪区往往都有数百个滑雪道,适合各种水平的滑雪者,分绿道、蓝道、红道和黑道。既有适合每一个人的滑行路径,也有要求高超滑雪技巧的滑雪路径。无论是供初学者使用还是供有经验的滑雪者使用的滑雪路径,都得到同样的关注,其舒适和安全程度都达到极高的标准。除滑雪外,还有其他各项活动,带给您一个完整的假期体验。您可以选择亲近自然的活动,如雪地漫步,狗拉雪橇等等。您如果想追求刺激,您可以选择冰下潜水,攀冰,乘雪橇,雪地摩托,直升飞机滑雪等。

  此外,法国的滑雪场特别推崇他们地区的高档美食。从颇具田园风情的餐馆里传统菜式的准备到米其林星级餐厅里的成品美食,美食的乐趣无处不在。

  法国作为一个冬季运动盛行的礼仪之邦,忠实地执行者她组织大型国际活动的职责。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可以很自豪地称自己为世界第一的冬季运动中心,至今已经组织了3次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1924年在霞慕尼,1968年在格勒诺布尔,1992年在阿尔贝维尔。

  夏季的法国阿尔卑斯山又换装成了户外运动中心,超过六十多种户外运动可以体验,还有例如UTM环勃朗峰越野跑比赛或环法自行车赛等等极受追捧的活动。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