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名垂千秋——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文艺复兴500周年”新闻发布会于11月15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parc Leonardo da Vinci ©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L. de SerresChâteau du Clos Lucé - parc Leonardo da Vinci © Château du Clos Lucé - @L。 de Serres

  2019 年标志着列奥纳多。 达芬奇(Léonard Da Vinci) 在克洛·吕斯城堡(Château du Clos Lucé) 逝世500 周年,以及香波堡(Château Royal de Chambord) 这座王家城堡动工建造500 周年。

Chateau Chambord © Sébastien RioChateau Chambord © Sébastien Rio

  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Région Centre-Val de Loire)因为云集了一批出自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而闻名。卢瓦尔河谷 (Val de Loire) 曾经是法国国王的主要居住地。文艺复兴时期,这些国王从意大利邀请了一批工匠、花园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他们通过建造城堡、教堂、私人公馆、花园等为卢瓦尔河谷带来了一场艺术、建筑和科学的历史性革新!今天的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凭借这些卓越的生活艺术与建筑遗产被誉为“法国的花园”。

  除了尽显法式浪漫情调与生活艺术的城堡和城堡酒店外,大区拥有200多个接待游客的酒窖以及110种具地区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在香水及化妆品的创新与生产方面也在法国首屈一指。2019年,大区将向公众推出七百多场纪念“文艺复兴”的特别策划活动以及多条以“文艺复兴”为主题的专属旅游路线,并通过高科技数字化手段,将城堡的参观体验不断推陈出新,让您在饱览美景之余,重新体验文艺复兴运动追求不断创新的精神内涵。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家城堡主或地区园林负责人与中国公众畅谈城堡生活体验。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赖讷地区旅游署(Agence départemental de Tourisme de Touraine)总经理帕斯卡尔·皮约(Pascal Pillault) 介绍了巴尔扎克(Balzac)的故乡图赖讷地区在2019年全新推出的一项卢瓦尔河单车游(Loire à vélo)线路,游客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自由骑行探访这片世界文化遗产景观。

  普莱讷园林(Domaine de Poulaines) 的园主瓦莱丽。埃诺(Valérie Esnault) 分享了自己和3个孩子在园林里的生活。 这座庭园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文艺复兴时期,它曾经属于凯瑟琳·德·美第奇(Catherine de Médicis),很适合举办家庭活动和婚礼。这片园林共有1200种植物,一个植物研究园内种植有300种珍稀树木和小灌木,其中90种来自亚洲,64种来自中国。

  维朗德里城堡和花园(Château et Jardins de Villandry)堡主代表安娜。菲利莫诺瓦(Anna Fillimonova)介绍了享誉世界的维朗德里花园。爱情花园(jardin d’Amour)的几何形图案分布在四个方块中,它们分别象征爱情的四种状态:温柔、炽热、善变和悲伤。

  卢瓦尔河畔肖蒙地区园林 (Domaine régional de Chaumont-sur-Loire) 艺术与自然中心(Centre d’art et de nature) 亚洲关系特派员索菲。勒贝尔(Sophie le Berre)女士则介绍了国际花园节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 和2019年园林将举办的美国著名摄影师亚历克斯。麦克莱恩(Alex MacLean)的以飞越卢瓦尔河城堡群为主题的艺术摄影展。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