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碟中谍6》在国内热映,阿汤哥作为整部影片的特技担当,再一次用实力证明,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是影片的高潮——直升机追逐战,让观众大呼过瘾。

  谈及这个片段的创作灵感,导演Christopher McQuarrie在一次采访中说到,在设计这个场景的时候,一直想不出阿汤哥该怎样进入直升机。很偶然的一次,他在新西兰乘坐直升机堪景,一下飞机,发现远方有一架拖着白色圆形货物的直升机准备起飞。在那一瞬间,他就知道电影场景该怎么设计了。

  他将这经典的一幕归功于新西兰,“是新西兰,让我知道了电影画面将如何呈现。”

阿汤哥亲自驾驶直升机上演追逐大战 图片版权:Glacier+Southern+Lakes+Helicopters阿汤哥亲自驾驶直升机上演追逐大战 图片版权:Glacier+Southern+Lakes+Helicopters

  除了给荧幕创作带来灵感,新西兰独特地貌造就的“百变”美景,也让普通人心向往之,叹为观止。新西兰长约15,000公里的海岸线“集结”了多样的景观,除了电影中呈现的瑰丽峡湾和层峦的山峰,这里还有广阔的平原,古老神奇的温带雨林,雄伟的冰川,浩瀚的湖泊,冒着浓烟的火山……而恰恰是直升机,可以将这个南半球海岛国家的瑰丽奇特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这里成熟的直升机产业,也让直升机观光游成为了新西兰的特色体验之一。

  阿汤哥形容新西兰是“天堂般美丽的国家”。他还感叹,如果没有新西兰直升机团队的帮助,我们就无法拍摄出这些惊心动魄的场景。

  阿汤哥曾赞叹新西兰是天堂般美丽的国家 图片版权:Glacier Southern Lakes Helicopters  阿汤哥曾赞叹新西兰是天堂般美丽的国家 图片版权:Glacier Southern Lakes Helicopters

  飞跃地平线 中土世界的神秘邂逅

  帮助阿汤哥完成直升机追逐戏拍摄的是新西兰直升机观光运营商冰川南部湖区直升机观光 (Glacier Southern Lakes Helicopters)。这家公司是当地著名的电影航拍专家,还参与过《指环王》、《霍比特人》等大片的拍摄,将奇幻的中土世界呈现在影迷面前。

  当然,这只是他们的“副业”!作为经验丰富的空中旅游运营商,这家位于皇后镇的直升机观光公司每天都会带领人们“冲上云霄”,略过城市、平原和峡湾的雄奇地貌,鸟瞰壮美景色。

  位于南岛的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是《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和《指环王》三部曲的取景地之一。搭乘直升飞机翱翔在峡湾国家公园之上,仿佛置身于电影之中。两岸雄起山崖从海平面上拔地而起,卓然耸峙,白练般的瀑布与葱郁的雨林将山体笼罩覆盖。高空俯视这个保留着原始风貌的国家公园,领略峡湾内辽阔原始的原野——绿郁苍松的古老雨林,冰河消退形成的山谷,清澈见底的溪水……延绵的景观如同诗意的长镜头,透过机窗缓缓放映。

直升机驶过峡湾地区 图片版权:Glacier Southern Lakes Helicopters直升机驶过峡湾地区 图片版权:Glacier Southern Lakes Helicopters

  雨林遇见冰川 冰河时代的远古穿越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是新西兰西海岸(West Coast)冰川的瑰宝,也是世界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冰川之一。冰川从南阿尔卑斯山倾斜而下,几乎接近海平面。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不断移动和变化,造就了其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

  由于冰川融化形成了巨大的冰洞,徒步者不宜独自从底层山谷进入,乘坐直升飞机是抵达冰川的唯一方式。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向导公司(Franz Josef Glacier Guides)拥有精通冰川地势的向导,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欣赏经过数千年的消融和冻结形成的冰川美景。

  随着直升机的缓缓升起,眼前的景致从葱郁的树林,到碧绿的河道,再过渡到险峻的峡谷。很快,脚下便是一片皑皑白雪。直楞的冰川从厚实的积雪中透出晶莹的冰蓝色。直升机降落时,巨大的风飞快卷起地面的积雪。在向导的带领下,穿着冰鞋徒步冰川,巍峨壮观的美景一定会让你震撼不已——前方的白雪和岩石攀入天空,转过身来,背景是延展至天际的海洋,下方是温带雨林。全世界只有为数不多的地方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就是其中一处。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是新西兰西海岸冰川的瑰宝 图片版权:Fraser Clements弗朗兹约瑟夫冰川是新西兰西海岸冰川的瑰宝 图片版权:Fraser Clements

  取悦霆锋的小心机 旖旎陶波的空中起底

  还记得《锋味全球美食地图》新西兰特辑中,谢霆锋乘坐INFLITE直升机飞上新西兰明净的天空吗?航程经过胡卡瀑布(Huka Falls),汤加里罗国家公园(Tongariro National Park)等陶波湖地区(Great Lake Taupo)的诸多标志性景观。直升机降落在美丽的陶波湖边,谢霆锋在湖光山色中惬意地享受午餐。谢霆锋曾赞叹道,“这是我坐了那么多次直升机以来最震撼的一次体验,新西兰就像是仙境一般的美丽,我就像一个孩子走进糖果铺那样的开心!”

  你可以跟谢霆锋一样,搭乘直升机来一场极致之旅,释放自己的肾上腺素,俯瞰陶波的壮美景色。随着直升机缓缓爬升,缓慢而宽阔的河流随着苍翠葱郁的浓密森林映入眼帘。这是新西兰最长的河流——怀卡托河(Waikato River)。在流经狭窄坚硬的火山岩峡谷后,河流以每秒 220,000 升的水流倾泻而下,形成了胡卡瀑布。当直升机靠近瀑布时,湍急水流的咆哮愈发震撼。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磅礴气势吧! 此外,作为新西兰最大的私人空中飞行公司,INFLITE还在奥克兰、库克山等地区提供直升机观光服务。

  千米之上的高山球场 高尔夫也疯狂

  高尔夫和直升机的神奇搭配,相信连很多高尔夫爱好者都难以想象。没错,在新西兰,你可以搭乘直升机,前往高山球场来一次无与伦比的高尔夫体验。位于新西兰皇后镇的直升机运营商Over The Top提供的这项服务,吊足了游客的胃口。毕竟,但搭乘直升飞机空降球场的体验,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高尔夫球玩家只能通过搭乘Over The Top直升机,才能进入到位于1,370多米高处的高山球场。乘着直升机,沿着景色优美的坡道,缓缓降落于这个独特的三杆洞球场。这个球场配有四个发球台。呼吸着纯净的高山空气,周围高耸的山脉和峡谷让人心旷神怡。在此俯瞰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美景,可谓独有一番风味。连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都对这里赞不绝口,“这个高尔夫球场背景如此美丽,全世界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地方。这是你在高尔夫球场不会有的体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