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超多品种的新鲜榴莲,称得上去马来西亚的一大理由。每逢7月至9月的榴莲季,来自全球的榴莲老饕们便“闻香而至”,有的甚至直接住进榴莲园附近的民宿,为的就是方便品尝那独具特色的美味。

  今年的榴莲季正当时,凯撒旅游的先遣小分队传回消息:榴莲园里每天都有无数榴莲掉下来!原来,大马的榴莲都是遵循“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保质期仅两三天,很难长途运输。难怪会有那么多老饕在榴莲季涌入大马,畅享“万果之王”的新鲜与浓郁香气。

  马来西亚拥有猫山王、竹脚、红虾、葫芦等20多个品种的榴莲。而吃榴莲最地道的去处,要数当地的各大榴莲种植园,这也是凯撒旅游要带老饕们大饱口福的首选。种植园一般位于自然景色怡人的乡野,园内的榴莲品种丰富、价格也相对实惠,而且会有专业人士带领着游览,并传授很多榴莲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猫山王榴莲可谓声名远扬,果肉鲜黄、肉厚核小,味道苦涩香浓、肉质嫩滑细致、口感极佳。虽然马来西亚很多地方都产猫山王,但彭亨州所产的猫山王品质相对更好。在彭亨州,又数劳勿县的猫山王产出品质较好,这跟当地的土壤、气候、海拔等因素息息相关。如果恰好赶上当地一年一度的榴莲嘉年华,不仅能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还能品尝鲜美的各色水果和地道的马来美食。

  从吉隆坡出发,驱车大概两小时即可到达劳勿,途中还能顺道感受一下被称为吉隆坡“后花园”的文冬魅力。随着游客逐年增多,榴莲园周边冒出不少民宿,入住其中,于山林美景间体会当地生活,从容享受榴莲园的乐趣,丰富了榴莲之旅的体验,颇受游客欢迎。而且,马来西亚华人族群占居民人口比例超过四分之一,大大减少了交流障碍。

  凯撒旅游与马来西亚旅游局在今年榴莲季合作推出“榴莲忘返”主题,以私家团、自由行等形式,引领中国游客玩转榴莲飘香的马来西亚。比如,“榴莲忘返-马来西亚吉隆坡劳勿品味私家团”将带您在劳勿榴莲园Raub Durian Orchard,与世界各地的榴莲爱好者一起体验两小时限时吃,猫山王、竹脚、D88、XO等品种难得一尝。

  再比如,“榴莲忘返-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品味私家团”将带您走进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海滨城市槟城,深入浮罗山背Bali Pulau榴莲园,除了猫山王,这里还有葫芦、红虾、D24等品种的榴莲,如果运气好,或许还能吃到黑刺。热情的园主会讲解很多关于榴莲的知识,诸如如何选榴莲、开榴莲,如果分辨榴莲品种等等。此外,对于喜欢自由行的客人,凯撒旅游也有相关行程,特别安排榴莲园一日游。那么,榴莲控们,要不要一起去马来西亚大饱口福?让榴莲俘获我们的味蕾。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