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香港,不管有多少个胃都不够。这一秒还在感叹被海鲜大餐撑爆了肚子,下一秒说不定又馋涎于街角烧味店挂烤的烧鹅。中西美食合璧的香港既有令人惊艳的世界级米其林餐厅,又有藏匿于街头巷尾的港式美食,即便是从小在香港长大的王嘉尔也逃不过这些诱惑。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地道港“胃”:不变美味,道尽港人情怀

  香港的街头,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满满的人情味,常常能看见很多老街坊们在某家老字号店铺前排起长龙,或和店主嘘寒问暖,这里传承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几代人感情的延续。

  深水埗就隐藏着不少老字号小店。出地铁步行2分钟,便可尝到刚出炉的鲜美豆花,下一个街角再来一盘劲道的手工鲜虾面。沿着北河街一路向南,途经“淘货圣地”鸭寮街后,不妨歇下来品尝一份米皮白净、溜滑爽口的肠粉。入夜,三五知己相约在荔枝角道的地道港式大排档品尝美食、欢聊畅饮。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乘地铁来到上环,寻着茶点清香走进老茶楼,享受闲暇时光。餐后去中环附近逛逛百年历史的嘉咸市集,一瓶古法酿制的酱油或新鲜制造的港式手工面条,这里是食客们寻找独特手信的好去处。再一路向南,品尝一下猪仔包再吮上一口咸柠七,小小的味蕾在这个充满情怀的旧城中环收获大大的满足!

  有格调的“胃”:吃的是精致佳肴,品的是万种风情

  中西融合的香港,只要一个转角,就能邂逅异国美味!在SOHO荷南美食区,小街两旁雅致精巧的露天餐厅和开放式酒吧,藏匿着从法国大餐、越南酸辣小吃到黎巴嫩菜,丰富到让人难以选择。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香港作为老饕们的美食天堂,又怎能少得了世界级米其林餐厅的点睛之笔!殿堂级美食界大神汇聚在此,以各国顶级新鲜食材,为虔诚的食客奉上荟萃各国精粹的融合菜系、极富创意的分子料理、或是顶级的粤式佳肴等。尽享绝世美味之余,再坐拥开阔壮丽的维港美景,或置身顶级画作之中,那无疑是极致的享受。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请多留一个胃:在香港品遍环球饕餮盛宴

  美食之外,香港还衍生了丰富深厚的美食文化!每当秋日红枫之季,一场场全球饕餮盛宴正在向你发出邀请!

  10月25日至28日,“建行(亚洲)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将汇聚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精选佳酿,名厨创意美食、地道风味,满眼尽是惊喜!更有音乐表演等精彩活动,让你享受微醺时刻!“香港盛宴11月“,跟着遍布全城的人气餐厅推荐菜单、地道美食专题游览等主题活动,不出香港就能尝遍世界;更有街头嘉年华为你呈现美酒佳肴和精彩表演,尽情怀抱中西共融的曼妙风韵! 紧随其后12月香港缤纷冬日节把冬日美食全都搜罗到你面前!在香港,舌尖上的环球之旅全年不停歇,珍馐美味等你来探寻。

  匠心细作,是这座美食圣地最简单的奥义。作为一个资深老饕,来到香港一定要多带上几个胃,才能跟上王嘉尔的美食步伐,让这趟美食之旅不虚此行!

  [版权声明]:本文刊载的所有王嘉尔图像、照片、视频,未经香港旅游发展局以及王嘉尔工作室事前书面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修图、编辑或以其他任何形式使用。如违反上述声明者,因此引起纠纷或导致侵犯他人知识产权,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保留法律追诉权。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