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橘洲景区首个景观工程建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53  大江网

  

湖南橘洲景区首个景观工程建成

  


${长标题}

  (昨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橘洲景区首个景观工程——望江亭全面建成。下午4时30分,60岁的长沙市民陈先生骑着自行车来到这里游玩。图/记者殷建军)

  

${长标题}

  (望江亭内部装饰。)

  红网9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斯茅庚)橘子洲上望江亭为唐朝始建,嵌有署名为安福(今临澧)黄道让书的对联“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宋之问著有《江亭望晚》,诗僧齐几度有“春日上方洲”。宋代建有江心楼,是著名的“潇湘八景”之“江天暮雪”所在。昨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橘洲景区首个景观工程——望江亭全面建成,它将成为未来橘洲景区供市民观赏湘江美景的最佳去处。

   修旧如旧恢复望江亭原貌

  “1960年,长沙市政府将橘子洲头辟为公园,千古名胜橘洲成为人们休闲、观光好去处。”长沙著名历史学家陈先枢介绍,原望江亭位于橘子洲头临江处,大约1962年建成,是一个四方形钢筋混凝土结构长亭,以12根白石方柱支撑,重檐歇山顶,盖淡黄色琉璃瓦,顶中有宝顶。全亭黄白相间,十分雅致,两侧有八字弧形回廊连接。伫立亭前,举目遥望,湘江滔滔南来,气势甚为壮阔。

  恢复后的望江亭景观跟原来的有何不同?陈先枢说,从外观形体上看,恢复后的望江亭景观修旧如旧,简直恢复了原貌,只是位置比原来的向北推移了20米左右而已。但从建筑质量、工艺和所使用材质来看,新望江亭都比旧望江亭提升了好几个档次。相同的是重檐歇山顶装饰着淡黄琉璃瓦,主次两层呈半月形分开。原望江亭纯粹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新望江亭融入了优质石材,无论是质量还是外观都比原来好得多。

  既当护卫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