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 偷闲忘忧岛最好的时光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9:37  大河网

  

巴拉望 偷闲忘忧岛最好的时光

  


${长标题}

  菲律宾西南部还留有最后一片净土,薄荷色的海水,细白的沙滩,鱼儿的色彩珊瑚一样夺目。

  可以潜水、冲浪、日光浴,或者干脆在大太阳下发呆。

  有些地方、有些人,注定一见钟情,然后用余下的时间怀念。

  雨中抵达马尼拉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菲律宾航空的航班在马尼拉降落。走出机舱,整个人立刻被湿热的空气所笼罩。机场外的天色已渐渐暗下来,飘着小雨。迎接我们的当地华人导游说,现在是菲律宾的雨季,也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平均气温在30度以上。学校这时放暑假,是当地人出游的旺季。

  马尼拉地处菲律宾最大的岛屿吕宋岛,是典型的热带海滨城市。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雨一直下,道路两侧生长的高大的热带植物,散发诱人的神秘气息。途中发现,马尼拉城市内随处可见一种特有的交通工具,似乎是带车篷的厢式吉普车,它们每辆都有自己的名字,还被装扮得花花绿绿。车厢内有两排座位,乘客在里面相视而坐。导游说这叫Jeepney ,中文名字更是可爱——吉普灵,乘客招手就可上车,听起来与北京前几年盛行的小公共很是神似。红灯时,一辆Jeepney刚好停在我们旁边,见是外国人,皮肤黝黑的当地司机露出一口白牙向我们微笑招手,然后一脚油门欢快地扬长而去。

  当晚,我们入住的索菲亚特酒店是马尼拉有名的海景酒店,据说菲律宾官员度假也会选择这里。走进房间还没发现什么不同,推开阳台门,忍不住惊叫了一声!带着异国味道的湿润海风扑面而来,而脚下真是童话一般的花园水世界:灯火辉煌的游泳池、小桥曲径、形态各异的植物、欢笑中戏水的各色皮肤的人们。泳池边就是大海了,遗憾的是夜幕下看不清海的样子,但海浪声声声入耳。于是倒了一杯咖啡,像外国电影中一样,支在阳台栏杆上,半个身子倾在梦幻美景之上,直到睡意弥漫,思念随风。

  梦想从公主港展开

  从马尼拉到巴拉望飞行40分钟,机舱门开启的一刻,巴拉望的似火艳阳已经肆无忌惮。第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是掏出墨镜,然后昂首走下悬梯,最后还不忘搔首弄姿地和飞机合个影。

  梦想开始的地方有个浪漫的名字——公主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