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雅 发展旅游实施三步走战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2:20  乌鲁木齐在线

   沙雅县发挥“生态绿色、大漠胡杨、塔河风光、民族风情”的旅游特色,借助阿克苏、库车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

  沙雅县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文物古迹,有塔里木河,有200多万亩胡杨林和100多万亩红柳。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足等因素,旅游业一直发展缓慢。近年来,他们采取三步走的战略促进旅游业发展:一是走出去、请进来,对旅游资源实地调查,作出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发方案。二是加快开发以胡杨林、塔河风光为特色的太阳岛、月亮湾等景点,依托塔里木河大桥、新其满大桥、生态工业园和哈德油田,建设新的观光旅游景点。三是加快交通、服务、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去年投资800多万元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投入200多万元,具备了一定的接待能力。

  三步走战略实施后,沙雅县的旅游业发展起步良好,去年接待游客11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接待人数近7万人次,旅游收入2500多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