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打造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8:05  新华网

   依托环绕京津的区位优势,河北着眼于休闲度假产业,谋划打造到2012年预期实现国内旅游人数达到1.21亿人次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以推进本省产业结构优化进程,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主要是指由北京和天津出发,2小时左右车程能够到达的河北环京津区域,计划构建京北皇家度假休闲区等六大主题功能区、白洋淀温泉休闲聚集区等七大产业聚集区和秦皇岛等四个休闲城市,涵盖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7个市的市区和其所辖的50个县(市),国土面积约10.6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55.8%。

  河北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介绍,河北省将通过对滨海休闲、温泉草原、运动康体、商务会展等休闲产业资源的集约利用和经营,延长服务链、产业链和经济链,把休闲旅游业发展成为河北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先导产业,并将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成为经济增长带、生态保护带、区域合作带、民生改善带和产业示范带。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