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等地成8月1日我国日全食最佳观测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吾县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8年08月06日18:00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李晓玲 李芮)记者从乌鲁木齐驱车800多公里于31日赶到本次“日全食最佳观测地”--新疆伊吾县。这个有“新疆袖珍县城”美誉的县城,已经万事俱备,只待日食“光临”。

  8月1日,我国境内将出现21世纪首次日全食,日食将沿着我国古“丝绸之路”扫过新疆,甘肃,陕西和河南等地,届时天文爱好者在这些地区均可观赏到日全食。2007年,经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专家组多次考察,确定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苇子峡乡和巴里坤县三塘湖为本次日全食最佳观测点。

  记者从新疆哈密地区了解到,当地已在伊吾县观测点苇子峡修建了占地2平方公里的日全食太阳历观测城,可以满足1000名天文工作者的观测和生活需要。同时修建的一万多平方米的观测广场内还有国家天文台赠送的天文观测设备。哈密地区旅游局局长周军说,在日全食之后这里将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及永久性的旅游观光点。

  在另一观测点--新疆巴里坤县,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天文爱好者和游客也已准备就绪,他们聚集在三塘湖一带的最佳观测地点,安营扎寨,只待神奇美丽的日食“光临”。

  据介绍,日全食观测高峰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及专业观测人员预计将达到1.5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吾县

伊吾县位于新疆东北部、天山北麓东段,县境东西长215公里,南北宽175公里,国境线长274公里,总面积19519平方公里。县域地处高寒,群山环抱,最高海拔4888米、最低海拔260米,县城海拔1700米。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