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兴山发现溶洞奇观 有村民称自己曾寻宝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44  红网

  

湖北兴山发现溶洞奇观 有村民称自己曾寻宝

  

${长标题}

  溶洞口“别有洞天”。

  

${长标题}

  洞内有造型似“恐龙头”的钟乳石。

  近日,湖北宜昌市兴山县发现了一处两公里深的洞内钟乳石演绎出唐僧佛像、水晶宫等类《西游记》场景,近日,湖北兴山县南阳镇村民余兴国找到镇政府,要求对“龙王洞”保护开发,从未听说过此洞的镇领导为之一惊。经多方考察,兴山县已决定将其开发成龙王洞旅游景区。

  据了解,村民余兴国28年前曾进洞寻宝,一人带着十几个火把,走了一天一夜未到洞底,也未寻到宝物,此洞他一直未向外人透露,直到现在村民为解决饮水问题,不断寻找源头发现了该洞,知晓的人越来越多。

  接到报告后,兴山县组建了考察队,在余兴国的带领下,对龙王洞进行了考察。据考察,龙王洞为天然溶洞,洞内有山、水,洞深两公里以上,高处有七八层楼高,低处有二三层楼高,内部数十米宽到数米宽。内有钟乳石造型的各种情境,乳白色大型宝塔、类唐僧佛像、水晶宫,“恐龙”头像等。洞口处有巨大的块石砌成的寨门。洞内有暗河,水流出洞外后,形成瀑布汇入山溪沿峡谷而下。

  [稿源:新京报]

  [编辑:龚镇威]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