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阳明山中山楼明年将全面开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34  中国台湾网

  

${长标题}

  一月二十五日,位于台北阳明山的中山楼云雾缭绕、气势恢宏。中山楼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所建,以明清建筑及装饰风格为基调,依山而起、依势而建,占地逾十三万平方米,耗时十三个月建成。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台北阳明山中山楼预计明年中旬将连同二楼从未开放的“总统”套房一并全面对外开放参观,以满足到台湾观光的大陆游客对孙中山先生相关历史文物古迹的兴趣。

  阳明山中山楼是一九六五年台湾当局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宏扬传统文化,委托修泽兰建筑师设计,用十三个月的时间建成。

  据“中央社”报道,七月四日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已有五、六团陆客到中山楼参观。

  中山楼风水设计很讲究,在七星山和纱帽山环绕下,具有左青龙、右白虎的好风水,而中山楼正好在龙脉上,有如是大自然形成的“龙椅”。中山楼二楼设有蒋中正和夫人宋美龄的卧房、会客室、浴室、兵推室等,这些都仍保持原有风貌但未对外开放。

  阳明山中山楼管理所专员吕淑芬指出,陆客到中山楼参观,都对这里风水故事特别感兴趣。

  管理部门最近将对中山楼的软硬件进行整修、制作精致的中山楼导览手册,并计划最快明年中旬能全面对外开放,让更多人可以观赏这栋珍贵的文物资产。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