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场正式竣工 鸟巢十一后向公众开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8  人民网

  2003年12月开工,历时4年半的时间,国家体育场“鸟巢”终于在今年6月份正式竣工。这标志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37个比赛场馆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建筑成就

  钢结构焊缝长320公里

  “鸟巢”是全世界跨度最大的钢结构建筑,总共使用钢材11万吨,钢结构焊缝有320公里,相当于北京到天津的一个来回。110名焊工施工一年零三个月,达到合格率100%,创造了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迹。

  “鸟巢”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平面呈椭圆的马鞍形,地下一层,地上七层,地上高度为69.21米,地下高度7.1米,占地21.4公顷,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8米,高68米,赛时坐席9.1万个。

  看台没有一根立柱遮挡

  在“鸟巢”内任何一个位置看比赛都是平等的视线。“鸟巢”的整个碗状看台没有一根立柱遮挡,且分为七层错落格局。设计师正是希望任何一个位置上的观众都不会被前排挡住视线,且能获得均衡的、距赛场中心约142米的视线距离。

  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介绍说,“鸟巢”在人员疏散上,采取了上中下三层看台不同通道的方式疏散观众,在8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使观众疏散到安全的平台上。

  赛时应用

  乘地铁直通奥运中心区

  北京奥运会期间,“鸟巢”将产生48枚金牌。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举办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比赛,残奥会期间承担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赛后这里将用于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

  “鸟巢”工程设计为特级体育建筑,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达到100年。

  “鸟巢”紧邻交通主干道,公共交通条件良好。目前,乘坐公交839、510、386、656、660、740、753、944、944支、983以及运通113路公交车都能到达“鸟巢”。

  当然,即将开通的奥运支线地铁无疑还是最为方便快捷的,它是惟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不过需要提醒的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十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