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喇叭沟门原始森林户外野营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18  人民网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

  喇叭沟门自然保区是北京唯一一处原始森林自然生态景区。它位于北京怀柔县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这里森林茂密,而且由于景区山地海拔落差大、气候垂直变化,区内各种木本和草本的野花不但品种多,而且花期格外的长,每年六月间,随处可见斑斓的野花,非常漂亮。如果你够胆量,在这样一篇童话般的森林中露营,应该是一次毕生难得的体会。

  花,是喇叭沟门自然保区最大的亮点,春夏季节,40多平方公里的高山杜鹃花从山脚向上蔓延,漫山遍野娇艳烂漫的杜鹃花将雄伟的高山晕染成了一片火红,在其间,还点缀着数不清的紫色的野丁香花、蓝色的马兰花和一些不知名的各色野花,森林中野花的怒放,是久居城市的人难以感受到的。

  夏日的夜晚,在白花丛中扎营露宿,也是需要一些勇气的,因为自然保区中还生活着300多种野生动物,据说晚上在帐篷中时常会听到狍子、山鸡发出的声音,夜风将高大茂密的白桦林吹得哗哗作响,既充满了野趣,也难免让人心惊胆战。

  交通:

  自驾车从京顺路到怀柔后,沿怀丰公路北行至喇叭沟门村北,有路标。或者在东直门乘936路车到喇叭沟门,换乘小巴去喇叭沟门森林公园点击进入森林公园 旅游超市景区。

更多关于 北京 野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