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户外运动必备 速干衣裤面料的选择(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13  新浪旅游

  

夏季户外运动必备 速干衣裤面料的选择(图)

  夏季必备:户外速干衣裤

  目前国内市场上,速干衣裤使用的面料种类繁多,且不考虑品牌,单从面料来说可分为两种:一种不防水但透气性能良好;另一种防泼水,透气。

  对于第一种面料,杜邦(Dupont)公司生产的CoolMax面料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其他面料的防水原理和CoolMax差不多,我在这里主要介绍一下CoolMax。

  CoolMax是杜邦公司研制的一种具有专利技术的四管道纤维材料。四管道纤维以及纤维之间形成最大的空间,保证最好的透气性,把皮肤表面散发的湿气快速传导至外层纤维。纯棉与其相比虽可吸汗,但其排汗能力不高,而普通化纤在吸汗的能力上又很差,而CoolMax纤维在吸汗和排汗方面都很出色。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厂家的速干衣裤虽挂有CoolMax的吊牌,但并未标注CoolMax在衣物所用面料中所占比例。由于CoolMax是杜邦公司的专利,因此含CoolMax越高的面料造价就越昂贵,JS为了降低成本当然会使用CoolMax比例较低的面料,对面料要求较高的朋友不要忽略这一点。

  那么,是不是含CoolMax比例越高的面料是不是质量就越好呢?当然不是,高比例的CoolMax面料顶破强度较低,而降低CoolMax比例,强度虽可增大,但其易干透气的性能亦会随之下降,大家可视自己的情况选择。

  另外,涤纶纤维有个挺致命的弱点,就是静电问题,容易沾染污垢。如果你去户外去登山或在炎热的环境中使用,就应该选择CoolMax比例高的产品,如100%或5%莱卡混纺产品,其贴身性及拉伸性较好。如只是日常使用的话,无论从舒适度还是耐用性来说,50%CoolMax就足够了。

  在挑选此类速干时,一定要看看标牌上表明的CoolMax以及其它纤维的含量,如果未标明,那基本就可以断定是假货了。

  对于第二种面料,最常见的就是在普通速干面料外面加上一层杜邦公司产的Teflon涂层,其最大特点就是防泼水和极好的抗渍性。其实“涂层”这种说法并不恰当,按杜邦公司的官方说法“Teflon的应用是使纺织纤维在分子大小的纳米范围内进行涂层处理。由此每根纤维都具备了最佳的防湿抗渍性,同时本身的各种优越性又得到最大的保障。”了解了这一点,该用什么词大家就自己想吧,呵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