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锦溪古镇旅游全攻略(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36  乐途网

  


${长标题}

  锦溪古镇

  假日里我和我美丽的GF去了一次锦溪。

  锦溪以“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闻名,但我不认为这它最吸引人的地方。相比其他的水乡景点西塘,周庄。锦溪既有密布的河网,也有众多的小桥,同时外面又和大河,湖泊相连通,可以说众多的水乡景致都包含在内了。由于当地开发的程度还比较缓慢,游人也不很多,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那里的建筑稍微的进行了修缮,很整洁,但不过分,所以原有的味道都保留下来了,路边既有长廊,也有休息的亭子,数目不少。这里小桥的集中是其他水乡所没有的,所以有“36座桥,72座窑”的美誉。尤其当你到了莲池禅院的景点边一定会心旷神怡,它是处于河网的出口,连通五保湖,你面对的是一片开阔的湖面。

  莲池禅院由小路直接与岸边相连,路口边还有座牌坊,上有宋徽宗手书题额"水乡佛国"胜迹。莲池禅院内的景点还包括了文昌阁、在里面还可眺望湖中的陈妃水冢(史载南宋隆兴二年还,即1163年,宋孝宗携陈妃途经锦溪,因陈妃深爱此间乡土人情,恋不忍离,暂居此间,后患病身亡,遂于五保湖中筑水冢,埋葬其间.)。还可以进入莲池禅院去旁的古莲桥上观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座很长的廊桥-古莲桥,它是锦溪的标志,夏天的古莲池里还会开满荷花呢。但是这些景点几乎没人去,因为那昂贵的联票,所以长桥上一般都空空的,当地人把除了大门外所有进莲池禅院的路口用水泥,锁或铁栅栏都堵的很严实。当然很少有人愿意傻到愿意主动挨“斩”的,我们自然也没进去。后来来了个旅游团,他们进去后钟声不停的响起,好像要把钟敲穿似的,原来里面敲钟是免费的。当然象联票中的紫砂博物馆、古砖瓦博物馆、古钱币珍藏馆、金石人家、柿园、古董馆等我们也没去,其实这样的民间博物馆,名居哪个水乡古镇没有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