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杭州湾跨海大桥游记(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6:38  乐途网

  

${长标题}

  跨海大桥

  Day 1

  跨海大桥开通次日,我们几个人正聚集在一起狂吃胡喝。麻将大怪开了两桌,小龙虾振鼎鸡小杨生煎锅贴馄饨甜品啤酒百加得轮番上场。直到晚上8点多,实在是吃喝得无聊了。正好晚饭后出门散步的两位回来报告说外面月明星稀,春风拂面,气温适宜……我们决定还是应该出去走走,为拉动内需做贡献。商量的结果是去跨海大桥,晚上估计人比较少,否则白天去的话……我们都一边打牌搓麻一边看了新闻报道了。

  等到落实好了诸般事情出发已经是10:20了,八个人两台车。没有开三台同样牌子的车去是怕人家以为我们是车友会夜游的。

  带上对讲机从虹桥附近出发,走内环—沪闵—A4—杭浦—跨海大桥。上海段收费35元,一路上车不多,但是路面状况不好不敢开快,速度保持在120公里/小时。开上杭浦高速,路况一下子好了起来,路面平整且车辆稀少,而且据说没有探头……车速一度达到180公里/小时,但是安全起见还是保持在140巡航。上海段一路都有指路牌指示去跨海大桥方向的,但是上了杭浦高速,只有指示去宁波慈溪方向。想想基本上也是应该沿着这个方向走了。出口下去上大桥北连接线,不一会就到了南岸休息区稍事休整。太晚了只有加油站的厕所开着,地面脏得脚都踩不下去,怪不得有人要去大桥上方便(请参考小便男的故事)。大桥上只有路灯开着,没有看到主桥塔的景观灯。

  开上大桥的感觉跟开一般的高速公路没啥两样,除了两旁的护栏颜色有变化以外就没什么特别的了。直到开到了中央的主桥塔附近才感觉到车辆是行驶在跨海大桥上。主桥塔以南约一公里出是海上平台的出口,目前还封着。这里的停车区域比较宽敞。我们把车停在不影响人家正常行驶的地方,走到栏杆边上往下看,这才看清了桥下面是浑黄的江水。桥上的风力并不大,可能是什么防风护栏比较先进的缘故。我们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上车继续前进了。

  Day 2

  等我们开到南岸最近的“周巷”出口下去调头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在收费所里上了厕所,还算比较干净的,毕竟是新盖的楼。在收费站领卡重新上大桥,再次感受一下夜游大桥的气氛。一路飞车回到上海(估计途中被探头拍到N次)。来回路费共270元(上海段35元单程,浙江段100元单程)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