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径山观林海 绿是这里的灵魂(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6:18  乐途网

  


${长标题}

  西径山风景

  早闻西径山的秀丽妩媚,因为近在咫尺,以为什么时候要去就可以去,反倒一直没去成,前日,一老友相邀,才得以去西径山饱览了那里的自然风光。

  我们在临水桥乘上去北厢的班车,约二十分钟在一座气势恢宏的石牌楼前下车,穿过西径门楼,沿着一条新铺的柏油大道,步行一里光景,便到了溪山第一门楼。

  入得楼去,宝葫芦状的环翠湖水明澈如镜,绿得如翡翠一般,双眼一下子被映得清明亮丽起来。漫步在湖堤上,碧绿的湖水里倒映着对岸映波桥的倩影和堤岸上那绽出鹅黄嫩芽的柳枝。我被眼前这幅水彩画般美丽的景致激起了浓浓的游兴。哪来这如此清澈碧透的湖水?我急切想登上山去看个究竟。

  沿着逶迤曲折的石阶拾级而上,随着哗哗的水声仰头便望见从苍穹飞出的一条高约百米的泻玉岩巨瀑,它宛若一匹从悬崖上滚披而下的银缎,又如从九天飘落的一条轻纱,奔泻直落的白练在半空中飞溅出银珠般的“礼花”来,其势如蛟龙入海,磅礴壮观。站在飞瀑桥上,喷撒出来的水雾随山风轻吻在额头脸颊上,湿润润的,清凉凉的。

  我眺望紧咬在陡峭崖边上那些葱郁的灌木和滴翠的滕蔓,疑惑不解,这山瀑何处生成?

  攀上百步云梯,步入密林幽径,跃上龙潭山峦。一个硕大的碧云湖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湖水绿得发幽,静谧如镜,犹如镶嵌在西径山腰上的一颗绿宝石。绿绸般的湖水里映着蓝天白云和苍黛的山岚。湖水如熟睡的仙女,安静地躺在西径山的怀抱里。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我屏气敛足,蹑步轻移,唯恐惊醒了仙女的酣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