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苏格兰的神话禁地:赫克拉火山(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26  乐途网

  转自:龙兮网

  


${长标题}

  赫克拉火山是欧洲最著名的火山,这座海拔1500米的活火山,被苏格兰人称为“地狱之门”。有史书记载着赫克拉火山最猛烈的一次爆发火山灰遮云蔽日整整数年之久,火山的爆发使整个苏格兰数年没有夏日。公元前1159年的这次火山爆发,使25万人命丧黄泉,并几乎覆灭了苏格兰西海岸的所有生灵。

  据传,赫克拉火山的爆发是上帝暴怒时对人间的惩罚,狂风暴雨和电闪雷鸣是上帝旨意的传递,有些人直接被火山吞噬,其他人则要面对猎物灭绝、庄稼枯萎、大海咆哮和暗无天日的生活,一步一步地走进“地狱之门”。

  火山爆发所形成的危机感造就了苏格兰人的生活方式和民族性格——最古时的苏格兰遍布狩猎者群居的部落,而此后则逐渐演变为勇战尚武、推崇英雄主义的民族。苏格兰出土的中世纪文物,多为制作精美的佩剑,极少有农耕的器具,这是因为,赫克拉火山灾难的历史和令人备感威胁的传说,使苏格兰人形成了这样的价值观:通过战斗保卫国土的人,才是能拥有财富和荣誉的英雄。由此可见,赫克拉火山对苏格兰人的影响可谓极其深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