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Pack背包TCS与CR背负系统的区分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28  新浪旅游

  

BigPack背包TCS与CR背负系统的区分

  转自:户外探险网

  


${长标题}

  BigPack背包著名的TCS背负系统

  BigPack大容量背包作为国内较多接触的品牌,也比较容易购买,就再说说它吧。 对于一次旅行来说,最重要的线路,其次是有一双好的鞋,很多入门的驴往往忽略这一点,而把背包作为了首要的。既然这样,就说说BigPack。

  BigPack有两个主要系列的背负系统,TCS(Tubular Carry System)和 CR(CR Power Frame)。TCS从BIGPACK的定位来说是用于“攀登”,CR是用于“跋涉”。

  首先,我认为把背包分为两种用途,也是生产者对产品的细分,这是主要的。本人曾经用一个地质软包登过7座5000米以上的山。不过,的确在实用上两者还是有区别(废话一大堆)。

  TCS对于背包和身体的结合更加紧密,贴身性要好一点。主要表现在横向控制上,尤其对于曲折的路径和有强劲的侧风时表现更加明显。这一特点对于“攀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安全、平衡,也可保证身体不会摇晃,的确也能剩很多力。以前尼可的背架包就有左右摇晃的缺点,很累。外部结构来说,可背负安全帽、雪镐、雪钉。统统都可附于背包外部。

  CR系统多用于“跋涉”,是由两根扁铝为支撑,两根是呈‘v’字型,并有一定的弧度,和普通的平行支撑系统不同。在背负时可调整高度,把下部的力量集中在腰和臀之间,但一定不是在屁股上,那会影响你的行走。同时,包体的设计上“是把东西全装起来”不够的话,还有一个“+10”。

  从两者的背负系统的强度来说,我觉得TCS的要更结实些,钛钢的就更结实,不易变形。东西背多了,支架一定会变形的。负重行走的话,两者是没有太大差别的。坡度较陡时,

  TCS要好一点。说好一点,也就是好一点点。负重过度,用什么“系统”都没用。总体感觉,行走时,CR会让你腰更直一些,重量分布在臀部、肩部和胸部,整体重心要靠后一点。攀登时腰更弯一些,因为你必须要把重心前移。

  从装备角度来说,重量是一个整体的策略,各部分精简,才能保证整体的重量。反正你背上东西就一定会累。

  在选购上,以实用为主,爬坡较少的话,CR较好,也比较便宜一点。旅行也可,你不至于把很多东西挂在外面吧。除非你是暴露狂,太想让别人知道你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