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自助游完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5月05日13:57

  二. 丽江住宿省钱大法

  1.丽江宾馆很多,较为高档的星级酒店主要在新城。丽江每年接待全国大大小小的会议太多了,这些星级酒店主要是为旅行社提供服务,建议还是住在古城中的客栈好点。住在新城酒店实在没什么意思。

  2.丽江古城基本上都是家庭旅馆,价格便宜来呢更具民族特色。一般都由纳西民居改建,是带庭院的木式建筑。到丽江如果没有在古城里住是无法体会那种休闲又温馨的感觉的。

  3丽江客栈最好在网上提前预订好,因古城好点客栈都不大,好的房间更是抢手的,如:千里走单骑的2416客栈、常春藤客栈、安心客栈等经常预订满了,特别是观景房和套房,所以一定要提前预订 阿溢灿丽江旅游网或中国古镇网上有很多家客栈,可直接与客栈老板联系或代订了,阿溢丽江旅游网的实名认证客栈不错,建议在这中间选择比较好喽,当然我们推荐丽江安心客栈 ,特别是那张超宽超结实的红木大床老板说“怎么滚都行”,直接笑翻了。

  三. 丽江特色美食

  1. 牦牛肉是我最喜欢的。古城里有很多卖牦牛肉的,味道很好,可以砍价到25元左右一斤。可以买一些放在包包里当零食吃。 我们去梅里雪山前买了好几斤,一路吃,特别顶饿。

  2. 我的校友师兄说,在高原地区,一定要多吃肉类,否则就容易高原反应,于是介绍我们去新城吃带驴肉,连平时在上海不怎么吃肉的我,跟LG一起吃了两斤。

  3. 丽江还有一种特色菜,叫豆腐炖鸡。那豆腐豆味浓郁,口感滑溜。让我怀疑以前在上海吃的豆腐的真假来。我们是在古城小石桥边叫阿妈意的当地餐厅吃的,环境也不错。

  4. 丽江的水果很便宜,本地产的石榴样子不好看,灰不溜秋的,但里面的肉粒粒鲜红,而且非常清甜。我们每天都会买几个,晚上坐在客栈的阳台上,边聊天边慢慢掰着吃。

  5. 传统的丽江粑粑,有甜咸之分,可以尝尝,不过我不太喜欢吃。

  6. 云南茶叶品种特别多,几乎家家有普洱茶。因为最近看见报纸上说普洱茶假货多。我就不敢买,倒是买了一些玫瑰花、茉莉花之类的花茶。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