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湖:米兰后花园的灼人美丽(组图)(4)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59  乐途网

  转自:《时尚旅游》

  


${长标题}

  小镇风情

  相对于名家别墅高高在上的大气派,围绕着科莫湖而建的一座座小镇则是另一番热闹景象。Bellagio位于人字形的科莫湖的中间,傍湖临山而建,似坐落在湖边的小小山城。沿湖岸往山坡上望去,一条条石板小路向上次第延伸,小路两旁则有各种特色小店,售卖当地的传统手工艺品、五颜六色的丝绸制品、各色皮具和流光溢彩的玻璃器皿。即使那些销售典型旅游纪念品给匆匆而过观光客的小摊,在这么透明的湖边,似乎也少了些常有的外露的粗陋,而让人觉得亲切和蔼了不少。在Bellagio林林总总的小店间穿行,品种繁多的传统工艺产品着实诱人。我给自己挑选了一双凉鞋,友人曾嘲笑说看不出这么普通的鞋是从意大利带回来的,它与米兰时尚的简约或华丽都相去甚远,但是那份来自家族传统鞋匠手工制作的质朴淳厚与舒适感,却是比任何时尚都来得温暖。

  那些石砌房子,有小旅馆,阳台上倚着靠着懒散的度假者,手执一杯葡萄酒,或一册杂志,旁若无人;有露天的咖啡座和餐馆,飘出浓郁的咖啡或奶酪的香味;家家户户门口石阶上花团锦簇。每天午后到黄昏,是小镇最喧嚣的时光,总有游客从不同的地方来,或在小镇消磨一个温馨的下午,或乘船在湖上看看风景。若是周末,来自周围其他城市的度假家庭,会远远多过国外的观光客,说科莫湖是米兰的后花园,一点不假。

  早晨的小镇是非常安静的。依山站在小镇石板路的尽头往湖面望去,清新的风慢慢吹散湖面的薄雾,湖水独特的宝蓝色就像丝绒一样张开在眼前,干净的小街路面石块从阴影里一点点露出来,在早晨的金色阳光下闪着光,教堂的钟楼,这是小镇最高的建筑物,大钟小钟不失时机地敲响,钟声传得很远,错落有致。湖面空旷,小街空无一人,上午九点半光景,整个Bellagio就只有一家小咖啡馆开门营业,老板是一个笑嘻嘻的老伯,听说我来自遥远东方,就热烈地谈论起四大文明,临走还送了我几张本地风光明信片,叮嘱我一定要记得寄给朋友。

  夜晚的小镇被星光照耀着,在小街上行走,除了自己的脚步声,就只有风吹树梢的声音,和湖水拍岸的声音。若不是沿着蜿蜒湖岸几间酒吧,三五游客喝得尽兴,传出阵阵低吟浅唱,真会产生中世纪的错觉。

  是的,这就是科莫湖,它绝对不会是你意大利之行的起点,也不会是你旅行的终点。它只是你旅途中最清亮透明的一次驻足,如人生中为数不多的至纯至美,难以忘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