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亚马逊树屋旅馆(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05  乐途网

  个头不大的松鼠猴是亚马逊森林中佼佼者,他们行动敏捷,生性活泼可爱,在旅馆的栈道上到处都能看到他们欢蹦乱跳的身影。看着欢蹦乱跳的小动物,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感觉油然而生。其实,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而树屋酒店给人们提供了亲近它们、了解它们的最佳环境。

  如今阿里亚乌已经成为巴西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了,在大大小小的旅游手册上都能发现相关的信息介绍材料。阿里亚乌树屋旅馆奉献给人们的是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生存理念。

  二十多年过去了,这里的林木仍然保持着原貌,看不到有任何人为破坏的迹象,所有建筑物都是搭建在林子的中间,并没有直接和树木接触,即使是建在大树上的豪华客房楼也是用木材从树的底部精心架设起来的。 旅馆的管理部门定期对员工进行环保教育,所有垃圾在经过分类之后由专人负责清运到州府玛瑙斯的垃圾处理工厂,饭店的毛巾、床单也要运到马瑙斯专门的地方去进行清洗。在这里,爱护环境的酒店员工能够得到奖励,有创意思想的人得到重用。另一方面,游客在享受自然、了解雨林的同时还懂得了如何保护森林资源,如何和大自然共存。

  在旅馆的中心接待室里,有一面墙上悬挂着很多木制的小牌子。人们可以花上些钱让这里的工匠刻上自己的愿望和留言,而相关的费用也被用在饭店充满个性的维护和环保项目中。与其说是“到此一游”的标志牌,还不如说是个性化十足的艺术品,森林动物也成为人们心中可爱的形象大使。其实,不同的语言文字呼唤出来的都是人类共同的心声:让我们的地球家园要更加健康地存在着。在上个世纪80年代,当“环境”、“生态”等字眼还被人们很少提及的时候,在亚马逊森林里建立这样一个供生态旅游、供人们了解亚马逊原始森林的酒店,这可谓是很有先见之明的创意。

  阿里亚乌的树屋旅馆现代之中又充满原始的气息。塔楼下面都是水汪汪的,四周都是茂密的林木,可以聆听天籁之声。它使人们懂得了保护“地球之肺”的重要性,懂得人类与自然同处一地、如何才能和谐共存的道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