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亚马逊树屋旅馆(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05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悠悠亚马逊河和它众多的支流流淌着许多神秘的传说故事,培育了这个地区令世人赞叹的多样化生态体系。每逢雨季到来时,河水还要上升好几米,河水溢出河床,流入周围的热带雨林。这里的植被大部分时间都被河水滋养着,到处郁郁葱葱。

  从马瑙斯乘船沿黑河上行约两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阿里亚乌树屋酒店。它是人们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远远望去,一座座建在空中的建筑物就像绿色的城堡。这些绿色的城堡均由当地出产的木材建造而成,外表都被涂上了绿色颜料,和周围的原始森林和谐地融为一体。酒店的外墙和每间屋子的门上都绘制着这里不同的“森林地主”的形象,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长标题}

  阿里亚乌树屋酒店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树屋旅馆。这里的建筑物分布在黑河河畔的热带雨林之中,各种生活和娱乐设施齐全。澄清一下概念,所谓树屋酒店,不是在雨林中建起跋地而起的钢筋混凝土大;它是要用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方法,在林间巧妙地用木结构支撑起来这些圆桶形的房子。

  就地取材就体现在酒店的设施上。当地印第安人使用的棉布吊床成为这里最好的“休闲沙发”,躺在里面,伴着虫鸣鸟叫,读上一首森林诗人的作品,真是莫大的享受。

  阿里亚乌树屋酒店的兴建来源于法国著名探险家兼摄影师雅克·库斯托的建议。在他新奇的设想启发下,玛瑙斯的企业家贝尔纳迪诺接受了他的观点,在亚马逊原始森林里投资兴建了这座森林旅馆。他们在最初就奉行在保证在不破坏周围环境的条件下将建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则。雅克·库斯托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在1984年完工时,这里才有一、两座塔楼,经过20多个春秋,如今已有8座塔楼,最大的圆形塔楼内有70个标准客房。与其说这里的塔楼是盖在树林中,还不如说是建在水上。塔楼一般离地面有8米高,一方面是为了躲避雨季升上来的河水,另一方面可以防止林间猛兽的袭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