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浦:种树放风筝逛古镇(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10  乐途网

  


${长标题}

  青浦曲水园

  青浦,不仅有古镇和园林,还有很多度假村。游青浦,怎样安排踏青行程呢?

  朋友组去金泽看古桥

  青浦的朱家角已经是鼎鼎大名,所以这次我们换个更特别的水乡去踏踏青,那就是被誉为“江南第一桥乡”的金泽古镇。如果头疼于人头攒动的朱家角街巷,索性去金泽安静地溜达一会儿吧!

  金泽离青浦城区22公里,史料上记载曾经有过“四十二虹桥”,所以它享有“江南第一桥乡”的美誉。现在金泽镇上保留下来的古桥还有21座,是上海保留古桥最多的镇。虽然金泽离朱家角不远,但它却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乡下镇子”——没有人来收门票,没有大大的停车场,也没有鳞次栉比的饭店或者花花绿绿的纪念品商店,有的只是悠闲生活的古镇人,和他们身边伴着的小猫和小狗。

  小镇有着标准的水乡格局:青石板的老街,河道两岸是连绵的老房子,黑瓦白墙,安安静静地矗立着。河上划来的船,也是居民自家的“交通工具”。小镇人的生活,是靠横跨在水上的桥连接起来的。从桥名和桥的侧壁上所刻的对联,还可以看出从前的繁盛。在下塘街一带有一段相距350米的河道,河道上并列的5座古桥,分别建造于宋、元、明、清4个朝代,所以有“四朝古桥一线牵”的说法,这些江南古桥各有千秋,光是造桥的材质就五花八门,其中“普济桥”是上海地区保存最完整、年代最早的单孔石拱桥。

  TIPS

  ■自驾车:延安路高架-沪青平高速(A9公路)-中春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金泽

  ■公交:“沪青专线”(始发站在重庆北路延安路)至青浦汽车站,换乘“青金线”中巴至金泽。全程两个小时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