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清新脱俗的神仙居所(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14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日光市位于日本关东北部枥木县西北部,是个宁静又充满古意的小镇,不过观光旺季一到,此地可是游客络绎不绝,当地流传着“不到日光不尽兴”的说法,自然美与人文美的完美交融使日光已成为国际观光都市。

  


${长标题}

  豪华精致的寺院

  日光以二社一寺(日光东照宫、日光山轮王寺、日光二荒山神社)为主的建筑物群(109栋)及周围地区被指定为日本国内的第十个世界遗产,也被称为“日光社寺”,面积达50多公顷,这些建筑与周围的自然风景浑然融为一体,形成非常典型的日本文化景观群,从而使公园成为了能够感受先人智慧的不可多得的所在。

  东照宫于1636年建成,是在初代大将军德川家康去世后,于正保2年(1645年)11月,由后水尾天皇所赠赐之神号。东照宫祭祀着德川家康、源頼朝、丰臣秀吉等三公,以及8件国宝、55件重要文化财产等。其中像是华丽的阳明门、眠猫、三猿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宝。

  东照宫位于日光国立公园内,公园里的杉林郁郁葱葱,林阴道两旁的杉树树龄长达300多年,高30-40米,林阴道总长达37公里,已经作为世界最长的林阴道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每逢阴雨时分,整个公园笼罩在一片烟云雾霭之中,犹如人间仙境,让人留连忘返。

  东照宫中的“阳明门”尤其吸引人,上面有龙、植物以及中国古典人物等500多个雕塑,共有400多种雕刻,极尽奢华、金碧辉煌,令人叹为观止。人们常常被它的雕刻艺术所吸引而日暮迟归,因此“阳明门”也被称为“日暮门”。另外,神厩舍上的“不见、不言、不闻”三猿雕刻和唐门上的睡猫雕刻等都是非常有名的艺术品,被誉为日本的国宝。日光市位于日本关东北部枥木县西北部,是个宁静又充满古意的小镇,不过观光旺季一到,此地可是游客络绎不绝,当地流传着“不到日光不尽兴”的说法,自然美与人文美的完美交融使日光已成为国际观光都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