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盛名美景——武汉木兰“八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08日14:16

  

  木兰故里 魅力黄陂

  木兰故里--武汉市黄陂区,北枕巍巍大别山,南濒浩浩长江水,国土面积2261平方公里,人口113万,是武汉市版图最大、人口最多、生态最好的新城区。

  黄陂北部木兰生态旅游区是我国最早开发的城市生态旅游区之一,也是目前全国大中城市种最大的城区生态旅游板块。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蕴藏着木兰将军的动人传说,传承着“忠、孝、勇、节”的“木兰精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木兰将军的动人传说,共同造就了武汉山水画卷--“木兰八景”。“木兰八景”即:荆楚名岳木兰山、华中旅游度假胜地木兰湖、武汉森林大峡谷木兰天池、奇石胜景木兰古门、武汉最美的山村木兰清凉寨、快乐天堂木兰草原、城市郊野公园云雾山、农耕年华。此外,还有盘龙城、双凤亭、武汉农业生态园、谦森岛庄园等旅游景点,就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撒落在魅力黄陂两千多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之间。如诗如画的秀美山川、亦真亦幻的神秘香火以及动人的木兰传奇故事,每年吸引着数百万的海内外游人纷至沓来……

  木兰山--千年宗教名胜·国家地质公园

  木兰山是千年宗教名胜,也是国家地质公园,木兰山自古就有神灵之地、石奇之地、和谐之地“三说”。木兰山是一座有着1500年历史的宗教名山,建有七宫八观三十六殿,供奉神像一千余尊。千百年来,佛道同处一山,共享香火。神秘灵验的木兰山香火每年都吸引着鄂、豫、皖、湘、赣等地近百万游人朝山进香。

  木兰山有诸多形神并殊的奇异山石,他们都是大自然造山运动的杰作,有七亿五千万年的历史,木兰山蓝片岩带是世界上少有的几条巨型高压超高压变质带之一,其裸露的蓝片岩、红帘石为世所罕见,又因其丰富的褶皱变形而被地质学家称为片岩间褶皱、片理褶皱荟萃的天然地质博物馆。

  木兰山因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而得名。这里的一石一景、一草一木均深深地镌刻着木兰文化的烙印。木兰“忠孝勇节”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神奇木兰山,灵感传四方。

  木兰湖--荆楚明珠·华中度假胜地

  

  荆楚明珠木兰湖,是湖北省最大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都市郊野旅游度假区。木兰湖湖区面接20多平方公里,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漫长而蜿蜒曲折的湖岸线串联着一百多个翡翠般的岛屿。湖岛周边建有二十多家星级宾馆和酒店,其设施完善,服务水平堪称一流,具备一次性接待5000多名游客食宿的能力。此外木兰湖畔还有两大奇景:一是位于湖东南的鸟岛,有十多万只鹭鸟在此栖息,每年秋去春来,万鸟翔集,雪羽纷飞,堪称华中地区一大生态奇观。二是座落在木兰湖畔的“湖北明清古民居博览园”,是湖北省古民居文化和古建筑的精华所在。

  木兰天池--武汉森林大峡谷·国家AAAA级景区

  木兰天池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主要由“浪漫山水”、“高峡人家”和“森林公园”三大主题景园链接成一个南北走向,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特别是高山环抱的木兰天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游船踏浪,驶过青山白云倒映的池水,仿佛来到人间仙境。25000亩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8%,各种珍贵的动植物达1000多种。这里也是三峡濒危植物保护培育基地,有十几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在此落户。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游客进行森林沐浴的最佳去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汉市

武汉,华中地区最大都市及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