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西 看大草原探黄河源头(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3:26  乐途网

  


${长标题}

  穿行大草原

  出了高速,车就在山高路险的岷江峡谷间奔行。在汶川跨过了岷江大桥,重重大山将视线缩短到几十米,弯道过了还是弯道,惟一可做的是掌好方向盘,坐车的人到这里已经疲了,不是睡觉就是望天,因为望天还可以看一些变幻莫测的流云和山巅乱七八糟的树木。

  在这狭窄的山道上JEEP2500看起来有些“憋闷”,其实我们比它还憋闷,还要有两个小时才能见到草原,还有那些草原上的美女。

  过了米亚罗,山路盘旋向上,窗外时不时晃过那些点缀在山间的绚丽色彩。

  下了鹧鸪山往北,不远便是红原大草原。

  红原县、阿坝县和若尔盖县的草原共同组成了著名的川西北大草原,面积应在1万平方公里以上,浩浩荡荡就像是一片没有涛声的海洋,绿色的海洋,车行其上就像是浮在万顷碧波上漂荡的孤舟。

  经过刷经寺,再翻过查针梁子就与白河平行前进了。在青藏高原上,江河不一定是向东流的,车旁的白河就是向着北方、向着北斗七星的方向一路蜿蜒在草原上东划西切,倒也把这大草原画出了无数美景,引来了无数像我们这样的爱游贪摄的人。

  去往若尔盖原来一直是沿着川甘公路行走,这一次我们决定走一条新路:在龙日坝三叉路口往左,直奔阿坝县。车在平坦的原野奔驰,两边都是山原草原,间或出现一些高山草甸和湿地,远处青灰色的山峦偶尔现出了一抹洁白的身影,闪烁出银白的光,那是那些终年积雪的大山。

  高原上的天说变就变,刚才还风和日丽,转瞬就浓云密布,暴雨呼啦啦地奔涌过来,你甚至可以看见它是如何向前运动的:一排排从后面赶上来,再不停歇地一直跑到很远的地方。但不到半小时,天又放晴,空气异常洁净,太阳又开始向我们播散那火辣辣的情感。

  到了阿坝县照例是要去欣赏和拍摄藏寨的。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城南的山坡上等待阳光,草原的风甚至带给了我们一些寒意,成都此时可能是36℃左右吧,我们在这里却找不到一丝夏天的感觉。

  阿曲河在大地上划出几道优美的弧线,河边时不时有黄鸭戏水,晨牧的牛羊开始走向它们钟情的原野,帐篷的炊烟在微风中袅袅飘散。这里一切都是静谧祥和的,只有草丛中的小鸟在唱着那些恒久不变的爱情歌曲。

  从阿坝县去到若尔盖县的路是以前解放军剿匪时修的军事便道,这条路直接到郎木寺,在地图上叫郎阿军事便道,很少有外地车辆会走这条道,我们一直开到唐克也没有再遇到第二辆车。时值七月,草原上一望无尽的碧绿,万绿丛中星星点点盛开的鲜花制造着一地的烂漫,各色野花以旺盛的生命力展示着婀娜艳丽的身姿,引来蜂蝶飞舞,泥土、绿草和鲜花把这里的空气调和得非常柔和。

  中午的阳光看来更为“激情四溢”,天空更为高远,朵朵白云千姿百态,阳光为远山近水着上了各种色彩,远处有一些升腾的雾,反射出一些迷离的光影,或青或紫或金光闪闪,仿若仙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