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马尔代夫:一不小心坠入印度洋(5)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56  新浪旅游

  

天堂马尔代夫:一不小心坠入印度洋(5)

  


${长标题}

  袖珍国都

  马累应该是世界最小的首都了,它的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却还分成Henveyru、Galolu、Machchangoli、Maafannu等四个区域。这里没有刻意铺整的柏油马路,放眼望去尽是晶亮洁白的白沙路。炫目的白色珊瑚礁和多半漆成蓝色、绿色的门窗形成强烈的色差,房子通常筑得又高又窄,据说是为了避免恶魔入侵,由于曾受英国管辖,因此也有部分建筑带着浓厚英式气息。在这个袖珍国都中,汽车似乎是多余的,人们不是骑单车就是走路。

  MarineDrive白沙路是马累最重要的街道,这里林立众多商务旅馆以及建于1913年的总统府。此外,还有建于1656年的古清真寺,以及1675年落成的神奇的回教尖塔,白色的建筑上仍可以清晰地看见古兰经的碑文。

  可供瞻仰的还有古苏丹王朝的苏丹公园,它在1968年马尔代夫成立共和国时曾遭到破坏,虽然今日这里只剩下了一座小小的建筑,却依然比较完整地保留古苏丹文化的精髓,看似简单的历史馆内记载了多种文化的交融。马累是马尔代夫的购物中心,所有的商店几乎都聚集在此。当地的居民习惯于过着简单淳朴的生活,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就应该去鱼市场看看。那里是全国各岛屿捕获渔产的拍卖集散地,每天近黄昏时此起彼伏的叫卖吆喝声,建构出岛国活力的一面。鱼市场内有专门去皮取肉的师傅,一条4尺长的鱼,只需一分钟,便被分割成皮、骨、肉三份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