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 海南省五指山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48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长标题}

  火炬接力传递时间:2008年5月5日

  面积:市区面积1128平方公里

  人口:11.5万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腹地,东南与保亭接壤,西与乐东为邻,北连白沙和琼中。市政府设在冲山镇,辖5镇2乡。总面积1128.98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5平方公里。境内热带季风性海洋气候特点明显,年平均气温22.6。C,年均降雨量1690毫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温和。

  五指山气候类型属热带雨林气候,冬暖夏凉,不受寒潮侵袭,也不受台风影响。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使五指山生物种类繁多,植被分布为热带自然景观。土地组成以中酸性喷岩为主,加上历年植被的枯枝落叶腐烂,土地较肥沃,适于热带和亚热带植物生长。

  五指山分布有海南岛最典型、最齐全的热带山地森林,主要有:1、皮、荔枝群落;蝴蝶树、青皮群落,是最能反映海南地带性生态特点,被认为是海南岛的地带性典型植被类型。2、山地常绿阔叶林,是以热带和亚热带科属植物为主。如山毛桦、樟科、金缕梅科等种类。还有少量的温带科属,如榛木科的海南特区鹅耳枥、槭树科的十蕊槭;粗榧科的粗榧属和杜鹃花科的杜鹃属等。主要群落有:陆均松、黄背栎群落;是海南的主要热带植被。3、山顶矮林。是由于受山顶、山脊地形作用影响而成的。群落外貌特征为乔木比较低矮,分枝多,弯曲而密集,枝干上常有苔藓植物附生。主要群落有:栎子绸、厚皮香、海南杜鹃群落和广东松、五裂木、微毛山矾群落。它与山地常绿阔叶林是海南主要的水资源。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