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深弄小巷 无尽遐想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31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长标题}

  对于越南,大多数中国人是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千年以来,这块从安南变迁成交趾支那,最后成为越南的土地寄托着多少华人的爱恨情仇;大多数越南人对于中国也同样对有着一种复杂的感情,传统和现代到处浸润着华夏的文明,甚至血液。

  由于广州暴雨的缘故,飞机在西贡(Saigon)降落已经是越南时间凌晨3点了。这个喧闹的热带城市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平静下来,可能这是夏季里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候。路边摊的生意依旧红火,一身短装的红男绿女们相依在摩托上川流而过,婆娑的椰树林里,是闪烁的霓虹灯,这和我想象中的西贡几乎一模一样。

  有意思的是,说起这个城市,几乎所有的中国人好像都不曾知道它现在的名字已经叫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了。不但如此,在越南旅行的10天里,我几乎没有听见一个西方人称呼它为胡志明市,西贡好像已经成为它固有的称呼,代表着一个时代和一种感情。就连越南人自己也很少叫它胡志明市,是什么原因我不得而知。

  来越南旅行,我的要求不高,风景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当然是第一位,还有一个目的要悄悄地说,就是来看传说中的越南美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