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走浙江的十大经典自驾游线路(组图)(6)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6:38  新浪旅游

  TOP5:轻舟飘过万顷竹海

  行车线路:杭州——芙蓉谷——大竹海——杭州

  魅力指数:★★★☆

  出游季节:四季皆宜

  推荐理由:一部《卧虎藏龙》让很多人认识了安吉那碧波万顷的大竹海,青翠纯净的竹子和周润发飘逸的白衣神剑配合得天衣无缝,看着看着恨不得自己也钻进那竹海里面飘飞起来。飘飞起来是不容易的,享受竹林里的休闲乐趣却是眼下即可办到的事。

  眼下是最好的挖竹笋季节,把车停在一边,租好工具后就可进场挖笋了。挖好笋以后可以到农民出租的小屋之中自己张罗着搞顿农家菜。竹笋这个东西虽然挖着有趣,吃着味美,却是刮油的,光吃笋是要“使人瘦”的。所以,还有必要去抓一只放养着的竹林鸡来。抓鸡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特别是这竹林里的鸡,特野,少不得要一番折腾。不过这些新鲜地道的东西烹制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尊重它的本身的鲜味就可以了。一锅炖土鸡、一盘炒春笋,就可在竹林之中美美吃上一顿。饭后可以到已有1100多年历史的芙蓉谷景区上炷清香。据说这芙蓉谷有件奇特的事,每年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生日,这天不管是大旱无雨或晴空万里,中午时分,芙蓉谷内定会下起毛毛细雨,这是菩萨显灵,还是气象奇观?至今未有答案。新流行的活动则是爬毛竹。爬毛竹本来是竹林里农民的专业劳动,最早他们是爬上竹子,用钩刀削去梢枝(削掉梢头,有助于竹子营养吸收)。而今在大竹海,也有了一片可供游客攀爬的竹林。搞不好这就是一项很好的极限运动呢。

  路况:从杭州驾车出发,出市北郊,经104国道至彭公,上04省道至安吉各景点芙蓉谷及大竹海,全程75公里。傍晚即可返回杭州。

  费用:安吉主要景点门票大竹海20元,芙蓉谷20元,竹子博览园38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