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行 造访香格里拉(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20  乐途网

  

向西行 造访香格里拉(图)

  转自:金羊网

  苏菲

  这个春天真巧。

  章子怡因着香格里拉酒店南下搅热了广州,同一时间,我却从广州踏上了西去云南迪庆的旅途,造访那片远离俗世的人间圣境———香格里拉。朋友笑谑,章小姐从“香格里拉”捧回了大把的人民币,你有什么?我说,我饱吸了香格里拉的天地精气,福盈一生。

  千年古城独克宗

  香格里拉机场建在雪山脚下的一片平谷地带,小巧而安静。通往香格里拉县城的路很好,沿途柳吐新绿,梨花满枝,抵达时正是夕阳西下,万物如镀金光,高原的一切明净而舒缓。

  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建塘镇古城独克宗是必去的,这里曾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如今中国藏区藏式民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古城的石板路两旁,全是古色古香的藏式民宅院落,里面藏着不少以传统藏式风格糅合现代手法装修的饭馆和酒吧,各具特色,是游人晚上最爱留连的地方。

  距今70年前,贺龙率红二方面军翻过雪山首次进入藏区时,就曾在独克宗休整。围炉把盏,突发奇想,幸而70年前此处犹是蛮荒之地,否则如此温柔闲适,何来中国革命此后的光辉灿烂?

  晚饭过后,互不相识的人们聚在古城中心,围成一个大圈跳起了欢快的锅庄,里三层外三层,手舞足蹈,煞是热闹。舞罢登上古城那座小山,一座足有三层楼高、号称全球最大的转经轮,在夜幕下被灯光照射得通体金黄,庄严而华丽,人们一拨又一拨虔诚地加入合力顺时针推动转经轮的祈福队伍,很是壮观。

  


${长标题}

  独克宗夜幕下的巨型转经轮

  第一个国家公园

  新近挂牌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公园,这是距130年前美国设立黄石国家公园以来,“国家公园”的概念首次根植中国。

  普达措国家公园包括属都湖、碧塔海、霞给藏族文化生态旅游村三部分。根据世界保护同盟对“国家公园”特征的规定,园内的景观资源必须具原始性、独特性、天然性、珍稀性等,而且未被人类开垦,所以走进普达措,湖光山色,尽是天然,而且管理严格,观光、科考的线路都是固定的,要么坐环保车沿80公里长的环保公路观光,要么自己徒步,以确保不对园内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天堂般明净的普达措给游人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旅游线路,除了国家公园必备的生态旅游项目———徒步外,普达措近期还将推出难度适中的天宝雪山登山线路,为一般的旅游爱好者提供尝试攀登雪山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