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14  新浪旅游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位于丰台区右安门外的玉林小区内,是一座建在金中都水关遗址上的专题遗址博物馆,1995年4月23日对社会开放。

  该馆建筑整体呈不规则多边形,青灰色的外墙,屋顶铺以灰瓦,城墙垛口式的檐下饰一兽头,远远望去仿佛金代北京城又重现眼前。整个展馆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地下展厅为水关遗址。整个遗址为木石结构,全长43.4米,过水涵洞长21米,宽7.7米。该遗址是我国目前已发现的古代都城水关遗址中规模最大的一处,是确定金中都城址和研究我国古代建筑和水利设施的重要实物。

  馆内基本陈列“北京都城发展史”由“辽金以前的北京”、“辽南京”、“金中都的城垣”、“宫城”、“城市布局”、“漕运”和“金以后的北京”等几部分组成,展陈着各具特色的历代文物和介绍水关遗址的发现发掘经过以及水关建筑结构、价值的实物、照片、图表等。分别介绍了遗址发掘情况和研究成果,以及以金中都为中心的北京城的发展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博物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