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防千年古城 谁在让楼兰古城流泪(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34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已经在中国历史上消失过一次的楼兰古城再次面临消失。古城缺乏规范有效的保护,变得完全“不设防”了。一批没有任何手续的外国人在缴纳了每人一万元后,就随意的进入到了古城。城里没有正式的参观路线,没有守卫和管理者,佛塔斜坡上留有许多新的脚印,有些外国人甚至还在古城内的土坡下撒尿。

  


${长标题}

  

${长标题}

  在进行“横穿罗布泊科学考察”时,记者在楼兰古城意外地遇到了一批外国游客,他们没有进入罗布泊地区的相关手续,若羌县文体局却擅自收费任由他们进入楼兰古城。记者发现,楼兰古城管理十分混乱,工作人员对游客的参观放任自流。

  冒充石油物探工作人员,12名外国人擅闯楼兰古城

  10月22日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来到罗布泊湖心地区距离楼兰古城约30公里的若羌县文体局楼兰文物保护站关卡。

  这个关卡是通向楼兰古城的必经之路,有两名工作人员在此驻守。

  记者正在与工作人员说话的时候,有4辆大型“奔驰”卡车从远处行驶过来,车是新疆牌照,上面写着“东方物探”的字样。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石油物探的车,“他们是提前联系好的,要进行勘察”。

  记者偶然发现,从车上下来的几个人说的是外语。记者上前用英语询问,几个外国人非常紧张,不愿意和记者说话。

  记者立刻向保护站工作人员询问,外国人怎会成了石油物探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无言以对,后来又说是县文体局孟捍高局长同意这些外国人进入古城的。

  他立刻通过卫星电话和孟捍高联系,孟在电话中明确表示放行这些外国游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12个外国人分4组乘坐4辆大卡车,每组有2名中国人陪同(包括司机)。

  据了解,陪同外国游客的是新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