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未见开罗等于未看见这个世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40  乐途网

  转自: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从未见过开罗的人,就等于没有见过世界的人。”《一千零一夜》中如是说。为了证明自己“见过世面”,我们来到埃及,发现《一千零一夜》的确所言非虚。能够将五千年的历史,一次过浓缩在埃及这片黄土上;我们每走一步,都好像在活生生的历史书上生活;所以,在埃及我们不止是看了一次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不止是看了图坦卡门的坟墓,而是真正的眼界大开,用十多天时间,看了一部五千多年的活动历史书,经历了一场人类的时间简史。

  


${长标题}

  到达埃及,首先就来到开罗,周围都是车和人,空气污染严重,塞车动辄两个小时;难怪有人说,只要一到开罗,就会开始讨厌埃及。我们干脆由开罗坐火车南下至阿斯旺这个古旧的城市,看看埃及人赖以生存的尼罗河。若开罗是世界的母亲,尼罗河就是世界的摇篮;埃及境内有90%的土地是沙漠,土地贫瘠情况严重,尼罗河每年的泛滥可为两旁的土地带来肥沃的泥土;所以古代的埃及首都及重镇都在尼罗河的两岸,开罗从未是法老王的选择。

  尼罗河的乱世儿女

  一艘艘felucca在河上缓缓驶着,坐在上面便是游览尼罗河的最佳方法。它的帆足有三四层楼高,在船上除了欣赏埃及沿尼罗河的历史外,也能欣赏由邻国苏丹移民至此的努比亚人的驾船技术。黄昏时,听着他们的歌声,一边打鼓,一边轻快地唱着“Al Qumar Buba”,表达对故乡的思念;伴着粉红色的尼罗河和岸边一座座的古庙,一幅几千年前古埃及的史诗大片由此展开。

  尼罗河的左右岸,对埃及人有不同意义。由于太阳由东方升起,因此尼罗河的右边就象征着生命、富裕,而神庙也多建于此;相反西边只有无际的沙漠地带,于是左岸就代表极乐世界,帝王的墓穴亦只会建于左岸。

  Felucca游尼罗河

  租船地点:阿斯旺一带的尼罗河流域

  价钱:25埃镑(约人民币35元)/小时

  注:以上为政府公价,但各船家收费有异,一般需40-80埃镑/小时,船长及船员需另付小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