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相约,海螺沟旅游实用手册(组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56  乐途网

  


${长标题}

  海螺沟旅游线路参考

  第一天

  乘车去海螺沟,沿途看川藏美景,体验翻越的盘山路的惊险。

  从成都新南门长途汽车站出发,走成雅高速,穿二郎山隧道,翻二郎山, 直奔海螺沟旁的小镇摩西。搭班车到三号营地,住下。

  打听到成都的新南门长途汽车站每天只有上午9点一班车前往海螺沟,心中颇为惴惴不安,生怕周六早上会买不到票而影响旅行计划,于是特遣老婆于周五上午前去买票。结果拿到的票的座位号竟然是“1号”和“2号”,而且第二天车上也并没有坐满——于是终于明白了一天只有一趟车的原因。

  从成都到雅安是150公里的高速公路,路况极佳。出了雅安,便正式踏上了318国道。传说中川藏线道路崎岖,风光迤逦……结果呢,这一路过来几乎都是平整的柏油马路,也没有令人汗毛竖立的险路出现。但毕竟是川西蜀道,“百步九折萦岩峦”便是对翻越的盘山路时连续的急弯和爬升最形象的描写。

  穿越我国最长的公路隧道——总长4100米“二郎山隧道”后,大概要行车七八分钟。进入隧道前不远处看到路牌向另一个方向指示“川藏线旧路”,正是这条隧道的修通,使人们不必再走既危险又绕远的老路,真正把天堑变成了通途。

  翻过二郎山后,车子不幸出了些故障,耽误了一小时的时间。我们在下午五点终于姗姗来迟,抵达了海螺沟旁的小镇摩西。虽然已到了公园大门,却看不到半点雪山冰川的痕迹。于是买完票,急急地搭园内班车向山上赶去。

  晚上住在海拔2900米的三号营地的银山大酒店。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