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10)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5:41  乐途网

  

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10)

  李庄古镇

  


${长标题}

  李庄古镇位于宜宾东郊长江南岸,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李庄距今已有1460年建镇史,是长江边上的千年古镇,依长江繁衍生息,形成了“江导岷山,流通楚泽,峰排桂岭,秀流仙源”的自然景观。而由庙宇、宫观、殿堂组成的“九宫十八庙”、省文物保护单位中国营造学社旧址、保存完好的古街古巷、众多的古民居四合院以及被誉为李庄“四绝”的旋螺殿、奎星阁、九龙石碑、百鹤窗,形成了李庄独特的古民居文化和独特的建筑风格。

  1940年,李庄以一纸电文“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迎来了国立同济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金陵大学、文科研究所等10余家高等学府、科研机构迁驻李庄,包括世界级大师梁思成、林微因、傅斯年、李济、童作宾、梁思永、童第周等大批学子云集李庄,使李庄这个不足3000人的小镇新增人口达1.1万余人。6年间,李庄为学者们安置了一张张平静的书桌,给战时中国人文科学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养分。李庄也由此被称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 李庄的最大特色就是抗站内迁文化。

  凝固时间:明清时期

  特色点评:街道为石板铺成,两旁多为清代建筑,雕花门窗,风火山墙……具有浓厚的川南特色。

  交通提示:坐落在宜宾市东19公里的长江南岸。成都五桂桥汽车站有车发往宜宾。成都到宜宾90元/人,宜宾到李庄3.5元/人。

  贴心小报告:最有特色的是鱼舫,在渔船上品尝各种河鲜,价格公道。住宿可以选择回宜宾市,也可以在李庄小住一晚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