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8)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5:41  乐途网

  

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8)

  福宝古镇

  


${长标题}

  福宝古镇又名佛宝镇,古镇始建于元末明初,到明末清初已“积众数百家,可为巨镇”,成为大漕河流域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建镇时因交通极不方便,谋生艰难,故以庙宇兴场,得以取名佛保场,后因在一次大火后重建,在正街上挖到一直径七尺大的鹅卵石,后改名为佛宝新场。解放后更名为福宝场。

  福宝古镇依山傍水,五桥相通,三水相汇,镇周青山翠迭,河岸绿竹摇风。回龙街是全镇保存最完整的一条古街,排排吊脚木楼随山势起伏,错落有致。房舍多为明清风格的木结构建筑,灰瓦、白墙、青石板的天井,间有回龙桥、三宫八庙等古建筑掩映其中。

  古镇悠悠,古树苍苍。沿着依山势而建的街道上坡下坡,目光所及,似乎除了凝固的历史,仿佛一切现代的物什统统屏闭于老街之外。更令人称奇的是岩居者。在福宝的山岩中,时有以岩穹为顶,人杉树为柱,以石壁为墙的岩居者,不过,现在居住在岩洞里的已几乎不再有年轻人,只有那些老人还舍不得离开这山这岩。

  凝固时间:元末明初

  特色点评:古镇小街宽不过三四米,窄处仅容一人过。镇上残存的寺院、佛塔、雕塑、绘画等散发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艺术的光辉。

  交通提示:古镇距合江县城42公里,从成都出发,约耗时6个多小时。成都城北客运中心、新南门汽车站、梁家巷车站、五桂桥汽车总站均有车发往泸州的班车,65~78元/人,泸州到福宝18元/人。贴心小报告:天堂坝景区可提供住宿,且能在不同季节品尝到不同的野菜。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