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6)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5:41  乐途网

  

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6)

  郪江古镇

  


${长标题}

  郪江原名千子公社、千子乡,三十年代更名为郪江乡,1992年建镇,同年被命名为省历史文化名镇。

  郪江位于四川绵阳三台县,是三台文化的发祥地,境内有战国时代郪王城和传说的郪王墓,遍及全镇的汉代至两晋时期的崖墓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宋时代摩崖造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民、街道、寺庙和石桥,它们淋漓尽致地反映了郪江的悠久历史和源远流长的古代文化。境内有锦江与郪江交汇,山清水秀,与古朴典雅的古镇互相呼应,是观光、渡假、旅游休闲的绝佳境地。

  郪江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镇,但是它也经不住岁月的煎熬,在无可奈何中渐渐"褪色"。

  封火墙还在,不过是断墙残壁。老屋还在,已然破旧不堪。古街还在,坑坑洼洼,阻人快步。石桥还在,却仿佛驮不动世道的沧桑。戏楼还在,更难承载百态人生……

  凝固时间:明清时期

  特色点评:老街的青瓦房很整齐,带着木柱支撑起来的宽敞走廊,街有多长廊有多长。

  人文景致:郪江古镇 两汉遗韵应犹在

  交通提示:自驾走成绵高速,车程约3小时。成都新南门车站、梁家巷车站等均有车发往三台。再转车前往郪江。

  贴心小报告:镇上有个体旅店,5元/人。云台观有客房可住,5元/人。最值得一观的是云台山。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