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5:41  乐途网

  

春节推荐:四川最具特色的十大古镇(组图)(2)

  罗泉古镇

  


${长标题}

  罗泉古镇依山傍水深藏在沱江支流珠溪河畔连绵苍翠的群峰狭谷之中,该镇民风纯朴、民居保存完整,古镇仅有一条五里的长街,长街全是青瓦屋面,雕梁画栋翘角飞檐,由于整条长街形似一条蛟龙,罗泉因此被称为“龙镇”。为四川省的历史文化名镇,也是中国的100个千年古镇之一。

  凝固时间:清代特色点评:走过古镇的古街古庙,在十弯九曲的青瓦木房间走入古镇人的悠闲。仅五里长的老街上茶馆就有十多家,可以边喝盖碗茶,边摆“龙门阵”。

  文景致:罗泉古镇 遗忘在光阴之外

  交通提示:自驾车走成渝高速公路至球溪河,车速最好不要超过100公里/小时,车程约1小时,上路费45元。成都荷花池客运站每天上午9时有班车直达罗泉,票价20—25元。

  贴心小报告:豆腐筵席,地道石磨磨制。镇内住宿条件一般,价格5—10元/人。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