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万国建筑的风情摆渡(3)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23  乐途网

  


${长标题}

  五大道雕塑

  

${长标题}

  五大道雕塑

  金融一条街:透过繁华的喧嚣

  出天津站,沿海河西行穿过解放桥,迎面是一条宽敞整肃的通衢大道,这就是被誉为“华尔街”的解放北路金融一条街了。如果说名人故居是中西合璧的话,那么解放北路上的建筑则是原汁原味的舶来品。这一部分是天津这个城市的精华所在。

  漫步解放路,大街两旁一幢幢造型独特的西洋建筑,给人带来浓郁的异国风采———罗马式、罗曼式、日耳曼式、俄罗斯古典式、希腊式、文艺复兴式、哥特式、浪漫主义、折中主义等欧陆风格建筑,纷至沓来,使人目不暇接,形成一组宏大的建筑群,豪华凝重,一派欧陆风情,恰与海河的婉约冲和形成对比。这两排建筑丝毫不逊于上海的外滩,只是它分布在街道两侧,而不临河,这倒彰显出天津这个城市的低调性格。夜静人稀,漫步在解放北路和五大道,你会生出时光倒转、梦寻欧洲的恍惚之感。步入金融街,西侧解放北路、滨江道转角处一栋六层砖混建筑首先牵引着你的视线。房体结构简朴,由三部分组成,外墙的黄铜装饰富有特色。正立面大门上方标有“爱梦公司”四个字。它是这里比较年轻的建筑,1934年建成,为新华信托储蓄银行旧址。前方临近的一栋六层楼,规模略小,风格不同,是美业银行光明大楼旧址,外观爽利漂亮,是现代主义风格的作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