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清云岫禅寺(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14  新浪旅游

${长标题}

  德清云岫禅寺

  云岫禅寺位于浙江省德清县西南石井山(又名“塔山”)西坡,莫千山经济开发区以东,系临济宗道场。宋淳熙八年(1181年)创建,元至正五年(1345年)重修。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并入龙山寺,永乐元年(1403年)复建,后废圮。万历年间(1573-1620年)僧普容兴复,“由是佛像辉煌,梵宇轮奂”。清光绪十三年住持广严禅师奉旨进京,赐大藏经12部,銮驾一副,慈禧新书“藏经阁”、光绪帝题“清净圆通”、恭新王题“大雄宝殿”匾额。时有僧徒七、八十,殿屋九十九间,大钟一口,大香炉一双。1949年后,尚存具有宋朝风格的大雄宝殿以及清朝所建成的金刚殿、配殿、观音殿、藏经楼、齐堂等四十余间,面积2200平方米,其中大雄宝殿的梁架、斗拱用材较大,风格古朴,是研究宋朝建筑的实物资料。云岫寺是德清县保存时代最早、最完整的一座寺院。1985年,经省考古研究所设计,按宋朝风格修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3年被批准为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最具特色的佛教建筑景点是石门洞和1995年新建华严殿,总面积七百七十余平方米,该寺现存重要文物有历史碑记二通,系省级保护文物。另有僧人墓塔一座,珍藏佛经12部。

  云岫禅寺现任住持福源法师,73岁,浙江德清人,师从能山法师,兼任浙江省德清县政协委员,湖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德清县佛教协会会长。现任监院慧忠法师,68岁,江西人,师从福源法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