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红河旅游购物 紫陶汽锅一举三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0:10  新浪旅游

  


紫陶汽锅

  去云南红河州旅游,有许多工艺品可以带回家作为礼品馈赠亲友,比如个旧的锡制工艺品,建水的紫陶器,特别是紫陶汽锅最有名。还有蒙自的年糕,开远的甜藠头也都是当地的特产。这些东西一般在产地都能买到正宗的,价格也不是太贵,不过象紫陶器皿最好包装好,否则很容易碰碎。

  建水紫陶是建水地区的民间传统工艺品,始于元末明初。用建水近郊五色陶土制作成型,经过书画、雕刻、填括、烧炼、磨光等工序,方可完工。其中建水紫陶汽锅为拳头产品。带几件陶器回家,既可以作为馈赠亲友的佳品,又能摆在家里观赏,还能烹饪出美味的食品,真是“一举三得”。

  个旧锡制工艺品采用高纯度精锡,经过熔、压片、裁料、造型、刮光、装接、雕刻等工序制作而成。由于锡的化学物理性能,具有耐酸、耐碱、无毒、无味、不上锈、防腐蚀等特点。锡制工艺品有酒具、茶具、灯具、化妆品盒、浮雕锡画、花卉草木、鸟兽鱼虫等近百种。

  元阳哈尼族女子的手很灵巧,她们手工制作的衣裙、布鞋极为精致,也具有收藏价值,有兴趣的游客,不妨在集市上多看看走走,花费不多,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绣品。

  蒙自年糕云南传统的名特食品之一,蒙自年糕表面光滑,晶莹油润,品质细腻,吃到嘴里又香又甜,还特有韧性。油煎和烤是最合适的吃法。

  开远甜藠头是云南著名地方风味咸菜,已有近80年的历史。可以增强食欲、开胃、解油腻和醒酒。藠头就是没有分瓣的大蒜头,它能杀菌、增强免疫力,经常吃有益身体健康。特别是到外地旅游,吃点藠头可以防止水土不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云南 红河州 紫陶汽锅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