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阳地方特产:宁县九龙金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2:01  甘肃旅游网
九龙金枣 九龙金枣

  枣系多年生鼠李科落叶乔木,在庆阳市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相传周代即作为方物进贡王室。唐时武则天喜用,因之声名远扬。庆阳的枣主要分布在宁县境内,宁县大部分地方有枣树栽培,平均年产量可达200万公斤以上。

  宁县大枣主要品系有金枣(又名吊枣、九龙金枣)、夏枣(又名圆枣)和冬枣三种。金枣栽培面积大,产量高,品质好,是枣产品的主要原料。

  金枣皮薄肉厚,脆甜可口,营养丰富,平均单果重25克。最大的可达40克,实为枣中之王。宁县生产的"金丝蜜枣"色泽黄亮,肉质肥厚,含糖量高,被评为"甘肃省优质产品",产品远销日本、香港、澳门和全国16省、市,深受好评。

更多关于 甘肃 庆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